>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代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汽董事长:7成以上轿车仅乘坐2人 空驶率高

2013年03月07日15:3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楠
原标题 [北京环境治理投入持续增加]
本报记者 程功摄 J129
本报记者 程功摄 J129

  本报讯(记者张楠)北京连续的雾霾天,让大气治理成了会上炙手可热的焦点问题。昨天下午,北京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放日活动,接受中外媒体采访。全国人大代表、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表示,去年本市投资至少100亿元用于环境改善,而今年这一投入将超过去年,大气和污水治理将成为今年集中财力加大投入的重点。

  去年治理环境花100多亿

  “今年将集中财力加大投入,从大气和污水治理两个方面入手,改善生态环境。”杨晓超表示,大气治理包括对扬尘、尾气、燃煤等多方面治理措施,还有外地输入等因素,因此治理大气污染既是个长期过程,也是个综合工程。

  今年市政府将掏多少钱用于治理大气污染?对此,杨晓超称,从政府投入来看,财政投入预算分配在上述多个领域,并无“治理大气”这一单独统计口径。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本市在环境治理方面投入的资金已经超过100亿元,其中仅建立PM2.5监测网络这一项就花费了5000多万元。今年财政收入预计增长9%,用于环境治理建设的投入将会继续增加,“至少不会低于去年”。

  电动汽车政策可能很快出台

  说到治理环境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认为,交通问题是造成环境问题的成因之一,而治理交通问题的解决办法之一,就是发展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动车。

  徐和谊透露,在纯电动车的推广上,市政府将很快出台政策,“可能在1到2个月内就出台”。政策包括财政补贴、牌照等多个方面。

  纯电动车固然环保,但是充电、维修等基础建设一直跟不上。徐和谊表示,对于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动汽车,充电和换电设施的匮乏是困扰其发展的第一大障碍。城区土地弥足珍贵,规划、建设布局、征地难度非常大。因此,目前政府正在牵头,在一些区县推进,私人用电动车还需要有一个推广的过程。而政府方面,将把公交车、环卫车、出租车、政府公务用车、物流车辆等纳入电动车的推广范围,在单位或公交场站内,还会建设一些充电设施,以保证其正常使用。

  7成以上轿车仅乘坐2人

  北京空气环境质量代表国家形象,徐和谊建议,能否把解决当前北京的交通拥堵、环境污染与发展新能源汽车一起综合考虑?

  徐和谊提出,除了政策支持外,还应当利用媒体引导消费,使我们的公民购买小型化、轻量化、节能环保的机动车。徐和谊举例说,据他了解,7成以上轿车仅乘坐2人或小于2人,空驶率非常高,有7成的4座或5座机动车往往只拉一个人、两个人。中国消费者偏爱买排量大的车。但是在国际上一些人口密集的发达国家和地区,车是越来越小,排量是越来越低,占城市的空间也越来越小。因此,要依靠宣传,来引导消费者选择小型、低排量的车辆。 J204

  徐和谊建议政府将治理环境和推广新能源汽车一起考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