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代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代表:广东启动审批“并联” 办理时间缩短一半

2013年03月07日16:0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广东启动审批“并联”]

  羊城晚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孙晶、孙朝方报道:6日,带着才印好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企业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春洪兴致勃勃地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广东省新的行政审批管理‘并联’方式从现在就可以实施了。当这个模式理顺后,企业办理相关备案手续的时间至少缩短50%。”

  旧的审批程序太拖沓

  “320天,也许对于一个企业的项目来说即使办好,‘黄花菜也凉了’。”李春洪表示,由于旧的行政审批制度实行串联的方式,必须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办理,一个项目顺利办下来最快也要320天。但是市场千变万化,这样拖沓的审批程序根本不利于企业的发展。

  李春洪表示,为了完成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发改委进行了大半年的调研,前后进行了6次修改。这是政府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非常重要的方面,新的管理体制将节约至少50%的办理时间。

  推行网上在线备案

  《通知》规定,将广东省核准权限内的28类项目进行分类改革,其中不涉及公共资源开发利用的项目一律取消核准,改为备案管理。对需要上报国家核准的项目仍按国家规定程序上报。

  国家上报的项目比例有多大?李春洪透露:“不到20%。目前国家发改委也在做简化行政审批的工作,相信接下来这项工作还会逐步推进。备案会不会很麻烦?李春洪回答,《通知》也规定了改革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制,把职能部门的自由裁量权尽量压缩,推行网上在线备案。

  《通知》中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在鼓励类、允许类项目立项阶段,项目备案、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境影响评价等手续全部改为同步“并联”办理。政府各部门之间建立互联互通的信息系统,实现审批信息共享。但习惯了以往审批前置流程的各职能部门是否愿意放权?

  “这确实是个难题。”李春洪表示,具体操作中发改委还需要和国土、环保、建设、消防等部门协调。而发改委将会在新办法执行的初期担任为企业服务指导的角色。李春洪透露,三月底广东将对各地级市进行相关的培训。

  孙晶、孙朝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