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弘扬雷锋精神 > 雷锋精神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姜楠style——“老外”眼中的活雷锋

2013年03月07日16:2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姜楠style——“老外”眼中的活雷锋]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甄瑱)“楠,我亲爱的朋友,我要回国了。谢谢你,让我在北京感到了如家一般的温暖。”2月28日上午,留着金黄色头发、拥有一双蓝色大眼睛的外国姑娘凯特,来到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用流利的中文向这位无数次帮助过自己的中国女警察——姜楠致谢和道别。

  凯特是一名外籍留学生。谈起和姜楠的相识,凯特介绍说,去年她刚到京留学时就遇到了麻烦。凯特在京留学是依靠政府奖学金,因刚来京预算不足,所以因房租问题与房主产生了矛盾。“我的奖学金需要一周后才能从大使馆支领,可房主认为我是故意拖欠房租,执意要求我立即腾退房间。”正当凯特无处可搬,举目无亲之际,姜楠得知了此情况,在姜楠与房东进行了五个小时的耐心沟通后,凯特最终得到了房东的理解,同意延长一周交纳房租,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和姜楠相识后,她成为凯特的第一个中国朋友,遇到问题凯特总爱向她请教,而姜楠不仅经常为凯特提供政策和法律上的帮助,还为凯特辅导中文,“今天我的中文能够流利的表达多亏楠的帮助,我的留学生活也因她而变得更加美丽。”

  学成归国前,凯特特地找到姜楠告别。姜楠拉着凯特的手微笑着说:“我没做什么,我的工作就是为和你一样的外国朋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大家快乐地生活在北京,就是我永远追求的目标。”

  在北京迈向世界城市的进程中,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京学习、工作和生活,由于语言不通,她们中许多人在生活工作中常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姜楠在京外国人提供贴心服务和温馨帮助,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让外国朋友称道的事。据姜楠同事介绍,姜楠参加工作这九年来,收到外国友人的表扬邮件、感谢邮件就230余件,来自世界各地五湖四海的朋友,在电子邮件的字里行间中充满了对中国警察的褒奖之情。就在去年,她还特别荣获了北京市首届“老外眼中的活雷锋”荣誉称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