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直播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闫傲霜:万钢专程开电动汽车到记者会会场

2013年03月07日16: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万钢专程开电动汽车到记者会会场]

  3月7日(星期四)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万钢和科技界代表委员就“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闫傲霜]

  我这样看这个问题。首先要正视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我们面对很多的挑战,像北京这样一个特大城市,人口在增长,包括汽车的保有量在快速的增加。在这样的地理和天气条件下,大气污染也给我们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同时我们对这个问题的解决要有信心。大家知道,我们迎接奥运会的过程中,从1998年开始北京实施了一系列大气污染治理的措施,应该说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从2000年北京市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气,占当时的标准是177天,到2011年这个数字已经达到286天,应该说是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应用了大量的科技成果,取得了这样的成就。所以我觉得应该有信心。

  同时我们也看到,世界上很多的城市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过这样的挑战,学习他们先进的经验,特别是一些技术,都是对北京有很大的帮助。同时,我觉得北京应该说有信心,从国家层面到北京市层面,大家高度的共识,要下定决心治理这个污染。北京市近期出台了2011至2015年大气污染治理的措施,最近又出台了2012年到2020年的相关措施,同时在近期的污染过程中也出台了果断的应急措施。大家也知道,我们北京市人大已经把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列入2013年的立法计划中,而且最近已经在网上广泛地征集社会方方面面的意见。我想这些也都体现了我们是有决心的。

  我想更重要的是有什么样的政策措施、技术措施来支持大气污染的治理。在万部长的提议下,我们北京市与科技部、环境部等相关部门的同志们共同地在研究,希望能够提出一个首都蓝天行动计划,我们也在筛选全世界范围内各种的先进技术和成果,希望能够用于北京的污染防治。但是我想主要的还是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调整。刚才万部长讲到,我们生活中每一个人都可以为防治大气污染作贡献,同时在生产上确实要借助科技创新,来推动产业发展的转型和升级。同时我们要大力地推动公交出行,轨道交通的建设要加快,而且我也很赞成大力地推动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的广泛应用。据我所知,万部长今天还专程开了电动车到我们的会场来,也是想用他实际的行动来验证,也告诉大家一个信心,我们通过全社会共同的努力,我们大气污染的问题会得到非常好的治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