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宜家食品安全风波:巧克力杏仁蛋糕大肠菌群超标

2013年03月07日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宜家陷食品安全风波 巧克力杏仁蛋糕大肠菌群超标]
  中新网南京3月7日电(卢辉 黄莹)自2月25日宜家的瑞典肉丸被检出含有马肉成分后,宜家再陷食品安全风波,中国查出由宜家进口的巧克力杏仁蛋糕大肠杆菌超标。7日,宜家(中国)公关部回应称,该批次进口蛋糕并不是大肠杆菌超标,而是大肠菌群超标,目前问题产品已经销毁,没有进入中国市场。

  根据上海检疫局的消息,在最新一轮的食品质量检查中,因大肠菌群超标,目前已销毁由宜家进口的巧克力杏仁蛋糕总计1.872吨。

  相关媒体报道,宜家公司已于3月5日撤回在全球23个国家销售的该种食品。7日,记者走访宜家南京商场,在二楼的餐厅内,记者并没有发现巧克力杏仁蛋糕,宜家家居南京商场餐厅经营经理陈小牧表示,巧克力杏仁蛋糕由于缺货,暂时停止销售。而在一楼瑞典食品屋的冰柜内,发现一款400克标价为59元人民币的巧克力杏仁蛋糕还在继续销售。

  对于“问题产品”还在继续销售,宜家(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检疫局检测有问题批次的巧克力杏仁蛋糕,在进入中国市场前就已经被销毁了。目前在中国宜家商场内销售的巧克力杏仁蛋糕都是经过检疫合格的,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对于大肠菌群是在生产过程中进入巧克力杏仁蛋糕,还是运输过程中受到污染?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在继续调查。

  大肠菌群与大肠杆菌究竟有何区别?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主任吴静表示,大肠菌群包含的范围要比大肠杆菌广,大肠杆菌是大肠菌群里的一种,大肠菌群超标通常是因为受到人或者牲畜的粪便污染,可能是直接也可能是间接的。

  对于大肠菌群超标是否对人体有影响,吴静表示,如果检测出大肠菌群超标,那么该产品就有可能含有致病菌。根据目前中国的卫生食品相关规定,只要检测出食品大肠菌群超标,不管该大肠菌群内是否含有致病病菌,国家都不允许销售。

  宜家,1943年创建于瑞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家具和家居用品的零售商,在全世界超过3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商场。在宜家大卖场,除了提供家居业务外,还提供餐饮和宜家品牌食品外卖服务。

  2013年1月,英国部分超市牛肉制品中混入马肉的消息曝光,此后事件不断发酵,多个欧洲国家和雀巢等企业卷入这场“挂牛头卖马肉”的丑闻。2月25日,宜家的瑞典肉丸也被检出含有马肉成分,随后,宜家宣布召回在瑞典等14个欧洲国家出售的此类肉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