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4年档案解密山西寻八路军后人:革命老区找到

2013年03月07日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74年档案解密山西寻八路军后人:革命老区找到首位(图)]
赵光晋拿出当年的死亡档案,还没念完,宋炳成老人已泣不成声。 志愿者供图 摄
赵光晋拿出当年的死亡档案,还没念完,宋炳成老人已泣不成声。 志愿者供图 摄

  中新网太原3月7日电(宋立超)记者7日从山西爱心企业寻找八路军后人志愿者团队获悉,经过两日的寻访,志愿者在革命老区左权县寻访到第一位死亡档案中战士宋喜成的后人。

  2009年底,山西省左权县农民在整理荒坡时发现一沓发黄的档案。经求证,这84页档案是1939年牺牲在八路军医院的一二九师伤员的死亡证明书,距今已有74年历史。在名单得以公布后,山西一家爱心企业于3月5日成立志愿者团队,奔赴山西各地寻访其中的32位山西籍英雄。

  7日,从革命老区左权县传来消息,名单中的“卫生部青年队学员”宋喜成的后人宋炳成老人被找到。这是志愿者团队寻找的第一位英雄后人。

  据了解,经过几个小时的山路跋涉,上午11:40分,志愿者们在左权县东乡芹泉镇上庄村见到了宋炳成老人。当太原市双合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光晋拿出当年宋喜成的死亡档案时,还没念完,老人已泣不成声。

  “我父亲兄弟三人,父亲去新疆参军,三叔去了广州,唯独二叔没有任何音信。”据宋炳成回忆,档案资料和二叔的十分吻合,且祖辈父辈都行医,这也和宋喜成在部队的职务一样。

  “这是开了个好头!”有志愿者表示,第一位八路军后人被找到使大家兴奋不已,以后不管多困难,团队将继续下去。

  据介绍,名单中战士亲属被找到后,该爱心企业表示将会对其家人进行慰问,并对家庭困难者确定常年资助方案。(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