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葫芦兄弟》将拍真人偶像版 或由知名演员出演

2013年03月08日01:00
来源:南海网
原标题 [《葫芦兄弟》将拍真人偶像版 或由知名演员出演]
黑猫警长
黑猫警长


葫芦娃
葫芦娃

图片来源:大众网

  -昨日公布《黑猫警长2》等10个新片项目

  南方网3月7日报道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以下简称美影厂)昨日在沪举行“经典延续、全新启航美影厂新片启动暨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宣布2013年将启动10部动画片项目,包括影院动画片《孙悟空之火焰山》、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2》、真人版电影《葫芦兄弟》、大耳朵图图动画电影《糊涂英雄-海岛奇遇》、木偶CG动画片《阿凡提新传》、音乐动画片《我为歌狂》等。主创人员希望以“旧瓶装新酒”的方式再次激活经典卡通人物,呈现一部部既能唤起中国70后、80后记忆,同时又能赢得新一代小观众青睐的影片。

  美影厂的辉煌是整个70后、80后的集体回忆。但从上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外国动画来势汹汹,众多合资动画公司也在建立,中国的“美术片”已显颓势,美影厂的处境岌岌可危。近年来,上海美影厂找到“复活”战略,就是试水国内怀旧动画市场。曾有机构评估,美影厂的孙悟空、黑猫警长等11个经典卡通形象价值17亿元。2006年,美影厂完结木偶动画片《西岳奇童》。2010年电影版《黑猫警长》上映。去年年初,3D版《大闹天宫》票房收入5000万元,而《邋遢大王奇遇记》修复版也在同年面世,受到欢迎,这也让美影厂更坚定了在这些经典人物上大做文章的决心。

  《黑猫警长2》由动画片《马兰花》的导演姚光华和青年导演施屹执演。主创团队致力于推陈出新,将黑猫警长塑造成集“智、勇、趣、酷”于一身的动漫明星。该片将于2014年与观众见面。

  鉴于3D版《大闹天宫》的成功,美影厂计划在未来8-10年中,联合国内外优秀团队,倾力打造5-8部以孙悟空为主角的影院动画大片。首先将推出《孙悟空之火焰山》,由3D版《大闹天宫》的导演速达、陈志宏继续担任导演,全力创作新市场背景下的孙悟空系列。而木偶CG动画片《阿凡提新传》将延续1980年代美影厂经典动画片《阿凡提的故事》中的人物造型及风格。

  对于粉丝众多的《葫芦兄弟》,美影厂力图突破既有动画片的表现形式,推出真人版,调动尝试电影的可能性,无论从形象到创意技术团队,都将是一次国际性的合作。据悉,真人版《葫芦兄弟》不走儿童片路线,是偶像片,将找知名演员来出演,但具体演员表最快也要到今年五六月份才公布。

  电视系列片《大耳朵图图》在小朋友中具有很高人气,美影厂和图图公司将推出动画电影《糊涂英雄-海岛奇遇》。总导演速达表示,图图电影将定位于奇幻、冒险、幽默等风格特点,制作手法将以创新艺术和技术手段来呈现。

  电视系列动画片《我为歌狂》2001年以校园青春题材吸引了不少观众。12后,美影厂与炫动卡通合作,邀请该片导演胡依红出山,联合推出音乐动画片《我为歌狂》。在创意上、故事上、设计上、制作上,在传承的基础上更增添时代感。

  另外,活动当天,美影厂还发布了木偶动画片《海底两万里》、喜剧动画片《动物也嚣张》、武侠动画片《八尾猫》、系列动画片《开心菜园》等新片项目。

  美影厂厂长钱建平对记者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坚守和探索,中国动漫已经逐步走向产业化,美影厂以创意为核心和源头,启动原创工程,倾力打造动漫品牌,在后续的产业链建构上,坚持与产业中的各类公司强强联手,由单一的产业体系逐步向整个产业链延伸,全力打造好动漫产业链。”

  据大众网消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近日表示,将启动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2》、真人版电影《葫芦兄弟》等影片。真人版《葫芦兄弟》不走儿童片路线,是偶像片,将找知名演员出演。有网友推荐谢娜演蛇精,王祖蓝演葫芦娃。此外,王宝强、赵本山也被推荐出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