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城管掐女小贩脖子续:冲突城管与女子达成和解

2013年03月08日01:12
来源:大洋网
原标题 [冲突城管队员与女小贩达成和解]

  大洋网讯(广州日报记者廖靖文)今天,微博上一则关于“广州海珠区城管队员与女小贩发生冲突”的照片频遭转发,称城管执法过程中遭女小贩辱骂,因此就掐住对方脖子意图将其放倒。昨日下午,经过警方接近24小时的调查后,女小贩与涉事城管达成和解,女小贩一岁半的女儿跟随父母在派出所度过了一天。海珠区赤岗街表示,涉事城管辅助队副队长敖大挺因一时情绪激动,与当事人发生了短暂的肢体冲突,现已先行予以停职处理。有目击事件的市民表示,女小贩事发时情绪十分激动。


  赤岗街:多次劝阻无效 城管一时情绪激动发生肢体冲突

  今日下午,海珠区赤岗街道办事处主任储德祥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经过,今天下午15:10时许,街道城管执人员巡查至广州大道南客村牌坊对出人行道时发现,1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妇女正在占道摆卖番石榴。当场城管队员向摆卖当事人说明其行为违反了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要求其立刻停止非法摆卖、占道经营行为,并劝其离开。

  在城管执法人员实施10多分钟的教育、劝导后,当事人仍拒不停止非法摆卖、占道经营行为,并对执法人员进行辱骂,踢打。当事人继续辱骂、推打、脚踹执法人员,致使一名队员衣袖被撕烂,腿被踢伤,该队员因一时情绪激动,与当事人发生了短暂的肢体冲突。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实施了报警。

  15:40时许,红衣妇女的丈夫到达现场,情绪激动,对辖区公安民警实施辱骂、推打,并砸执法车辆。在增派警力的协助下,当事人被带到赤岗派出所调查处理。

  事后,赤岗街立刻召开紧急会议,对3月6日执法全过程的情况进行了反思检讨,对执法过程中个别队员的不当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在此次执法行动中言行不当的城管辅助队副队长敖大挺先行予以停职处理。

  昨日下午16时许,通过赤岗派出所民警的教育、调解,双方当事人均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当之处,并相互赔礼道歉,达成了和解。敖大挺向李女士道歉,承认执法不当。李女士则表示认识到自己乱摆卖的行为不对。

  储德祥表示,在今后的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中,赤岗街将在继续加强执法的前提下,更加注重执法的文明、规范,依法行政。

  当事小贩:一家三口在派出所度过一天 今后还要继续摆卖

  今天下午,刚刚回到家的女小贩丈夫潘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潘先生夫妇是浙江人,去年来到广州以卖水果为生,租住在海珠区客村。潘先生说,家里没有其他亲戚在广州,今天晚上一家三口在派出所接受调查,只能请保安帮忙买面条给一岁半的女儿吃,“幸好女儿从小就不喜欢喝奶,喜欢吃面条”。但是整个晚上女儿辗转反侧,怎么都睡不实,一家三口几乎就没有睡过一刻。今天上午9点,在他努力哄睡下,乏极的女儿终于睡着了,一直到下午离开派出所才醒来。 潘先生说目前女儿的情绪还好。他表示,赤岗街把老婆的水果车也送回家里来了。“以后还要继续摆卖,不想闹得太僵”。他说今后夫妇俩还会继续摆摊卖水果,目前生意不错,但是他一个人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可以卖500多块钱,加上老婆的摊档还远不止。

  目击者:女小贩情绪激动与城管起冲突

  昨日上午,事发时在现场的网友@DragonMark 发微博说:“这次我在现场,真的要帮城管洗脱一下罪名。那女的随地乱摆乱卖,影响社会秩序,城管没收其工具,她立马像疯了似的,还横卧在广州大道中间,造成交通阻塞。结果,就出现了照片上的那一幕了。”后来又补充回复,“当时就是城管要没收工具,那女的不依,上前欲要抢回受阻,恼羞成怒横卧广州大道中间,造成交通阻塞,城管才出此下策”。

  另一位目击事件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并没有看到女小贩堵塞交通的一幕。刚路过时双方并无肢体冲突,只听到女小贩情绪激动地大声吆喝“我今天就不走”。为了缓和其情绪,有城管也好言进行安抚,女小贩口中不断吐出粗言。后来高个子的城管声称,“如果不是你今天带着孩子,我就肯定把东西都没收了。”上前敲击其水果秤,女小贩立马被激怒,双方展开进一步骂战。高个城管意图冲上前去,被同事按住。就在被阻隔的瞬间,女小贩向高个城管扔了一个番石榴。盛怒之下,高个城管无视同事的阻拦,冲了过去掐住女小贩,意图顺势将她压倒在地。这个期间,女小贩一直做出反抗,撕裂了高个城管衣袖,但无力摆脱。最后,在其他城管的不断劝阻下,高个城管才松手放开女小贩。

  在整个过程中,女小贩的女儿坐在走鬼摊边的小车上,不断地哭叫。女小贩松脱后就抱起女儿进行安抚。大概十多分钟之后,警察接到城管的报警来到现场,准备将女小贩扣起带走。女小贩挂念女儿,死活不肯走。一名警察于是将孩子抱过来,同女小贩一起带上了警车。就在这个时候,女小贩的老公赶到了现场,拍打警察,要向警察和城管讨说法,女小贩和女儿也下了警车,女孩抱着妈妈哭。随后,警察将小贩一家三口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延伸阅读:

  小贩被城管掀锅痛殴血流一地 官方称泼热油伤人

  城管找无牌拖车执法遭围堵 群众:你违法还罚我

  郑州回应城管连砸十余摊位:砸摊者为治保会人员

  网曝陵水城管对残疾孕妇实施粗暴执法 官方回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