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道找兄弟压阵竞拍纸尿裤 叫嚣:谁举牌剁谁手

2013年03月08日01:26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128号竞拍者是主谋 目的为拍到纸尿裤]

  今年1月23日,海曙新兴大酒店举行了一场海关罚没、超期滞港物品拍卖会,当拍卖花王纸尿裤时,却遭到一群不明身份男子的捣乱,现场有闹事男子叫嚣:“谁举牌,剁谁手!”随后,有竞拍人员举牌就会被那些男子拳脚相加,最后拍卖会被迫叫停。而其间曾出现一名神秘的128号竞拍者“帮助”警察维持秩序,只要他放话、出手,没人敢反击(本报1月24日、25日曾做连续报道)。

  昨天,海曙区人民检察院、海曙公安分局联合通报,涉案的4名主要嫌疑人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批准逮捕。另一名关键性嫌犯邵某,已于前日被海曙警方从东北老家抓获归案。而这名神秘的128号竞拍者也浮出水面,他就是整个闹剧的主谋翟某,为的只是拍到纸尿裤,未料“压阵”的兄弟太过猖狂,事情一发不可收拾,最终没有拍到第二批纸尿裤。

  通讯员 陈静 李义山 朱杰 记者 朱琳

  事先的“双保险”

  登记4个竞拍号牌,找一帮兄弟来“压阵”

  翟某,安徽人,拍卖当天他戴着副粗框眼镜,穿了件黑色上衣,是128号竞拍者,因为有了那些兄弟的“协助”,他顺利拍到第一批花王纸尿裤。

  今年1月,翟某在海关网站上看到了一则拍卖花王纸尿裤的消息,随即他查询了资料,发现这种纸尿裤在网络上销量很好,而拍卖的价格又远低于市场价,如果自己能拍到这批货,肯定能赚钱。

  他的如意算盘打得很妙:在淘宝网上联系好下家,只要有人愿意接手,他就能从中赚取一笔不菲的差价。在淘宝上晃悠了几天后,他果然找到了一个买家,两人商定好价格后,达成了协议。

  然后,翟某就开始为参加拍卖做准备,由于之前参加过几次拍卖会,有些经验。为了能顺利拍到,他买了“双保险”。

  一来,翟某先问朋友借钱用来交押金,他登记了4个竞拍号牌,保证拍到的机会大一些;二来,他找到朋友老高,让他叫几个手下的兄弟来“压阵”。这个老高,平时做点小生意,认识的人很杂,手下一帮兄弟不乏游手好闲者。

  翟某想好了,叫来老高和他的兄弟看场子,一旦有人想和他抢拍,就吓唬竞拍者,弄得对方不敢举牌,那纸尿裤自然成了他的囊中物。

  因担心自己拍卖经验不足,翟某还找了多次参与过拍卖会的邵某讨教。没想到,邵某对此兴趣浓厚,又找了帮弟兄去现场撑场面。

  意料之中的得手

  有人配合竞拍,有人威胁叫嚣,竞拍者陆续放弃了

  1月23日,准备就绪的翟某和一帮兄弟带着4张竞拍号牌,进入新兴大酒店拍卖现场。这场拍卖总共有25件拍卖品,最后两件就是翟某想要的花王纸尿裤。

  进场前,翟某便下达了命令:他自己拿一张128号的竞拍号牌,名下登记的是一湖州男子,真名实姓,没问题;借钱给他的朋友拿一张号牌;老高手下两个兄弟各拿一张号牌;他们三个人的任务就是冒充竞拍者配合翟某竞拍。

  除了拿号牌的人,老高还叫了两个手下一起进场压阵,准备在竞争者出现的时候吓唬吓唬他们。

  拍卖会于上午9点正式开始,前面拍的东西翟某都不感兴趣,所以他都没有举牌。

  10点多,开始拍卖第24号物品花王纸尿裤。由于花王纸尿裤十分畅销,所以竞拍者也很多。整个过程有六七个人参与,起拍价26万,一路飙升到40多万。

  看到这种情况,老高的手下按捺不住了,走过去拍了一个竞拍者的肩膀,让他不要举牌,又大声嚷嚷着:“谁敢举牌就揍谁!”

  这么一来,在场维持秩序的民警警告了老高的手下,但是几个竞拍者还是被吓到了,陆续放弃了竞拍,最终翟某以47万的价格竞拍到了24号花王纸尿裤。

  意料之外的失手

  “砸场子”过了火,打了竞拍者,被民警带离

  紧接着拍卖的25号物品也是花王纸尿裤。翟某一伙人见前一次已经得手,便更肆无忌惮,可他也没料到,原本觉得“板上钉钉”的事却因兄弟们“砸场子”过火了,而“功亏一篑”。

  这批纸尿裤的起拍价是128万,翟某首先举牌加了1万,而另一名竞拍者竟直接叫价180万,对方把价格抬得如此高,远超过了翟某的心理预期,因此这伙人的不满越发明显。当现场竞拍者正议论得热烈时,老高的手下开始“砸场子”:其中一人向叫价的竞拍者扔去一瓶矿泉水,另一人大吵大嚷:“谁举牌的,打死他!”老高也跟着叫嚣:“把他拉出去。”

  场面顿时变得混乱不堪,一度失控。维持秩序的民警马上上前制止,并将老高一伙人驱赶出拍卖会场,不料对方趁乱再次进入会场,还对叫价180万的竞拍者大打出手。

  眼看事态一发不可收拾,这时候翟某也慌了:再闹下去,拍卖会势必会中断,到时候纸尿裤流拍,那就不可能顺利拍到了。

  于是,举着128号号牌的翟某开始“帮助”民警维持秩序,让这群闹事者赶快出去,谁出去慢了,还会踢谁,他一出手,自然也没人敢还手,乖乖地都退出了会场。所幸当时有几位民警及时赶赴现场进行支援,才防止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被这么一闹,第二批花王纸尿裤当场流拍,拍卖会也被迫暂停。参与闹事的人被民警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调查,一场闹剧就此收场。当天下午,这批纸尿裤在另外场地被另一位买家以226万的价格拍得。

  昨天下午,承办此案的海曙检察院赵检察官告诉记者,这类带有暴力的公然闹事,性质是相当恶劣的,且在民警多次警告的前提下,依然挑衅,社会危害很大。目前,海曙检察院已对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翟某、老高、陈某、江某)以强迫交易罪依法批准逮捕。另一名关键性嫌犯邵某,已于昨日被海曙警方从东北老家抓获归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