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理会通过朝鲜核试验问题决议 促其放弃核武

2013年03月08日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安理会通过朝鲜核试验问题决议 促其放弃核武计划]
  中新网3月8日电 综合报道,北京时间3月7日深夜,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朝鲜第三次核试验问题的第2094号决议。该决议要求朝不再进行核试验,放弃核武器计划,并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决议同时承诺采取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重申支持并呼吁重启六方会谈。

  安理会决议发出严厉谴责 促朝放弃核武器计划

  2013年2月12日,朝鲜在北部地下核试验场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引起国际社会强烈反应。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称朝方此举严重违反了安理会相关决议。

  3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会议,就朝鲜第三次核试验问题进行闭门磋商。7日晚间,安理会一致通过了2094号决议。

  这份决议严厉谴责朝鲜于2月12日进行的核试验。决议表示,朝鲜不应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进步发射,不应进行核试验或进一步挑衅,朝鲜应立即收回其退出《不扩散条约》的宣告。

  决议同时表示,承诺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欢迎各国努力通过对话方式推动和平、全面的解决方案,避免采取任何可能使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

  决议同时指出,将视需要加强、修改、暂停或解除制裁措施,并表示决心在朝鲜再次进行发射或核试验时,采取重要行动。

  朝鲜于2006年10月和2009年5月进行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分别通过了第1718号决议和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采取了制裁措施。

  今年1月22日,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朝鲜发射卫星问题的第2087号决议。决议要求朝鲜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不得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1月24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称将进行更高水平的核试验,为保护国家自主权展开“全面对决战”。

  中方支持安理会必要适度反应 称决议总体平衡

  针对安理会通过朝鲜核试验问题决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支持安理会对朝鲜核试作出必要、适度反应。安理会第2094号决议表明了国际社会反对朝鲜核试验的立场,同时承诺通过对话与谈判的和平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重申支持并呼吁重启六方会谈,总体上是平衡的。

  秦刚强调,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中方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避免进一步采取可能导致局势升级的举动,呼吁各方坚持对话协商,在六方会谈框架下解决半岛无核化问题,并探讨从根本上实现半岛及东北亚地区长治久安的有效途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此发表声明说,欢迎安理会成员通过一致行动向朝方表明:国际社会不能容忍其继续追求核武器的行径。

  潘基文表示,他仍然深信,要想在朝鲜半岛实现可核查的无核化,并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对话是唯一的出路,并重申为推进实现这一目标的坚定承诺。

  朝鲜接连针对美韩强硬表态 威胁核先发制人打击

  朝鲜近期接连强硬表态,回应美韩军演以及美国在安理会主导通过反朝制裁决议。

  5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宣布针对美韩的三项“重大措施”。其中包括宣布1953年签订的《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以及全面停止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的活动,并切断板门店朝美军事联络电话。

  声明表示,朝鲜将针对美国等各种敌对势力的敌对行为采取更加强有力的第二次、第三次对应措施。朝鲜各前线集团军、陆军、海军部队、航空和反航空部队、战略导弹部队、工农赤卫队、红色青年近卫队已经按照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签署的作战计划,进入全面对决战状态。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7日再次发表声明称,美国以大规模演习回应朝鲜的善意和克制,“年度例行”的战争演习转入实战的形势下,外交解决的机会已消失,只剩下军事对应。

  声明表示,“在美国要点燃核战争导火线的条件下,朝鲜革命武装力量将行使对侵略者巢穴发动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权利,以维护国家最高利益。”

  声明还表示,“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主导通过反朝"制裁决议"的把戏,将促使朝鲜提前采取早已宣布的更具威力的第二、第三步回应措施。”

  韩美从3月1日到4月30日举行代号为“秃鹫”的联合野外机动演习,将有20余万名韩军和1万余名美军参加。此外,韩美还将从3月11日至21日举行代号为“关键决断”的联合军演,将有1万余名韩军、3500余名美军以及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成员国派出的兵力参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