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反对派扣押21名维和士兵 要求政府军撤离

2013年03月08日03:26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叙利亚反对派扣押21名维和士兵]

  叙利亚反对派一支武装6日扣押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21名菲律宾籍士兵,要求叙利亚政府军撤军,以换取人质获释。

  菲律宾方面说,人质没有生命危险,有望短时间内获释。

  没有发生交火

  这些士兵隶属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驻扎在戈兰高地非军事区,监督以色列和叙利亚停火。联合国副发言人爱德华多·德尔布埃说,他们当时正在正常执行运送补给任务,在一处空置的观察哨所附近遭大约30名武装人员拦截。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阿努尔福·马塞洛·伯戈斯说,叙反对派武装允许维和部队车队通过第一个检查站,但在第二个检查站前拦下车队。21名士兵被带至“安全地带”,车辆遭扣押。

  支持叙反对派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发布两段视频,显示一群武装人员站在至少3辆印有维和部队字样的车辆边,地点位于叙利亚德拉省杰姆莱村,距离叙以停火线大约1.6公里。

  联合国分管维和行动的副秘书长埃尔韦·拉德苏在闭门会议中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报扣押事件。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援引拉德苏的话说,事件中,叙反对派武装和维和士兵“没有交火”。

  逼政府军撤离

  录像中,“雅穆克烈士旅”发言人阿布·加伊德·法勒说,他们将扣押人质,直到叙利亚政府军撤离。“除非(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部队从邻近以色列的杰姆莱村撤走,否则他们(维和士兵)不会获释。”

  美联社报道,这支武装数天前从政府军手中夺取这片地区,双方在激战中分别损失11人和19人。这支武装称维和部队协助政府军重新部署。“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发言人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7日说,“雅穆克烈士旅”发言人承诺不伤害人质,但要求政府军撤走人员和坦克。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反对派武装“立即”放人,要求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双方都尊重维和部队安全和自由移动的权利。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证实反对派武装所提要求关联叙利亚政府,不过他拒绝披露详情,同时敦促对叙利亚反对派有影响力的国家发挥作用,促成人质获释。

  丘尔金说,维和部队与叙利亚冲突没有关联,不应受到伤害。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伯戈斯告诉法新社记者,遭扣押士兵受到善待,“我们对他们很快获释寄予厚望”。

  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7日说,联合国方面通知他,谈判取得进展,全部人有望“明天之前”获释。“就我所知,他们获得善待,”阿基诺说,“至今没有人说他们处于危险之中。”

  戈兰高地形势恶化

  联合国维和部队1974年开始在戈兰高地执行任务。联合国报告,过去一年,受叙利亚国内冲突影响,戈兰高地安全形势恶化。联合国已经向维和部队增派装甲车和通信设备,加强安全保护。

  截至2月底,这一地区驻扎大约1000名维和官兵,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克罗地亚、印度和菲律宾。

  出于安全考虑,加拿大和日本最近数月撤出各自维和人员。克罗地亚上周宣布,将撤出100名本国士兵。联合国上月25日说,维和部队一名工作人员失踪。

  菲律宾籍维和部队有大约300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说,尚未决定是否会因这次事件撤回部队。 惠晓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