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布伦南任美国中情局局长 曾主导无人机空袭行动

2013年03月08日0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布伦南挺过共和党“口水战”获任中情局局长]

  中新社华盛顿3月7日电(记者 德永健)虽然共和党议员戏剧性地发起“口水战”,但美国参议院7日仍以较大优势批准布伦南出任中情局局长,为他一波三折的局长之路划上句号。

  华盛顿时间当日下午,参议院全院举行投票,最终以63票赞成、3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布伦南的局长提名。其中两党均有议员“倒戈”,数名共和党议员投下赞成票,三名民主党议员投下反对票。

  自1月7日获总统奥巴马提名,布伦南的局长之路一波三折,更在6日达到“高潮”。当日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保守派议员兰德·保罗决意通过滔滔不绝的“马拉松演说”阻挠议事(filibuster),迫使参议院推迟对布伦南提名的表决。

  最终兰德·保罗在讲台上坚持了近13个小时,直到7日凌晨才放弃这场“口水战”。兰德·保罗批评美国无人机空袭行动或滥杀无辜同胞,反复表示只有奥巴马或司法部长霍尔德做出保证,他才会对布伦南的提名放行。

  作为前白宫首席反恐顾问,布伦南据信主导美国无人机空袭行动,追杀“基地”组织分子,但2月初曝光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显示,美国无人机空袭涉嫌“法外杀人”,布伦南随即成为“众矢之的”。

  布伦南2月7日出席参议院提名听证会,反战人士大闹会场,其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原定2月14日对布伦南的提名举行表决,但在部分议员的坚持下,委员会两度推迟表决时间,明确要求布伦南澄清中情局和五角大楼的无人机空袭行动。

  3月5日,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批准布伦南出任中情局局长,将其提名送交参议院全院表决。控制参议院的民主党以为再无问题,谁知兰德·保罗又戏剧性地发起“口水战”,令布伦南的提名表决再被推迟。

  7日终获参议院批准后,布伦南将接替去年11月因婚外情丑闻辞职的彼得雷乌斯,与现任国务卿克里、防长哈格尔及副总统拜登一道,组成奥巴马第二总统任期的国安班底。作为曾在中情局任职25年的“老臣”,布伦南一直被视为与奥巴马关系最密切的顾问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