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贝卢斯科尼被判一年监禁 涉嫌泄露司法调查信息

2013年03月08日07: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涉嫌泄露司法调查信息 贝卢斯科尼被判一年监禁]
  【法新社罗马3月7日电 】一个意大利法庭今天判处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一年监禁,原因是他拥有的一家报纸公开了被泄露的警方窃听记录。

  贝卢斯科尼可以就此判决提起上诉。根据意大利法律,如果上诉,他将适用缓刑。他本月还将面临两次裁决,分别涉及税务欺诈和与未成年妓女发生性关系。

  根据意大利的判刑指导原则,超过75岁而且刑期不足两年的人事实上不必入狱服刑。

  身为媒体大亨和亿万富翁的贝卢斯科尼现年76岁。在他拥有的《日报》2005年公开上述窃听记录后,他被控违反保密法。人们普遍认为,该报这一举动的目的是在2006年选举前诋毁中左翼意大利民主党一名资深成员的名誉。

  被泄露的记录涉及保险业巨头于尼波尔公司试图收购意大利劳动银行。《日报》主编、贝卢斯科尼的兄弟保罗已被判刑2年零3个月。

  贝卢斯科尼还可能最早于3月18日面临另一次裁决。在这一案件中,他被控在担任总理时与一名时年17岁的妓女发生性关系,随后还滥用公权,即向警方施压要求释放这名遭拘禁的妓女。

  在去年的一场税务欺诈官司中,贝卢斯科尼也被判一年监禁。他就此提起上诉。预计将于3月23日前后进行裁决。

  【德新社罗马3月7日电 】一个设在米兰的法庭今天认定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犯有泄露得自一次秘密司法调查的信息、以此诋毁政敌的罪行,并判处他一年监禁。

  2005年,贝卢斯科尼的兄弟保罗拥有的报纸《日报》公开了一些窃听文件片段。在窃听到的谈话中,一个中左翼政党的前领导人皮耶罗·法西诺提到了保险集团于尼波尔公司试图收购意大利劳动银行一事。这一收购后来未获成功。

  法西诺因为这次谈话而被指责试图对于尼波尔-意大利劳动银行收购交易施加不适当的政治压力,并受到攻击。

  保罗·贝卢斯科尼被判处2年零3个月监禁,而法西诺则获得8万欧元的损失赔偿,将由贝卢斯科尼和他的兄弟支付这笔赔偿。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