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参议员马拉松演讲持续13小时 阻中情局长任命

2013年03月08日08:3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马拉松演讲阻中情局长任命]

  共和党参议员保罗从中午一直讲到次日凌晨,持续演讲近13小时

  要求奥巴马不在本土动用无人机攻击美国籍恐怖嫌疑人

  美国共和党籍国会参议员兰德·保罗6日利用议事程序,靠将近13小时滔滔不绝的演讲,迫使参议院推迟了对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提名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约翰·布伦南出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确认投票。

  他的演讲从6日中午一直持续到7日凌晨,并得到了不少共和党同僚的“声援”。

  演讲围绕奥巴马政府的无人机政策展开,他的目的是要求奥巴马和司法部长霍尔德明确声明不会在美国本土动用无人机攻击美国籍恐怖主义嫌疑人。

  近13小时演讲

  让中情局长提名表决被迫推迟

  保罗于美国东部时间6日中午11时47分开始演讲,抗议联邦政府不排除在本土动用无人机攻击美国公民。他试图依靠“马拉松演讲”阻挠议事,阻止参议院投票决定是否批准布伦南出任中情局长。

  他声称会一直说到嗓子哑了为止,要求奥巴马政府“交代”无人机秘密计划。

  在保罗的演讲超过6小时后,参议院多数党、即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终于忍不住了,他上台要求保罗在90分钟内结束发言,却遭到拒绝。保罗的回答是:“大家应该为明天做打算……”

  在美国国会,以冗长发言阻挠议事的策略由来已久。依照参议院议事程序,参议员可以发表长时间演讲,直到他无法继续,或五分之三的议员投票同意终止阻挠议事(60票)。而眼下参院中,民主党人只占55席,必须还要有5名共和党籍参院同意终止阻挠议事,才能启动布伦南的提名表决。只要保罗一直说下去,就无法进入投票议程。

  保罗的演讲得到了不少共和党同僚的支持。犹他州参议员迈克·李、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和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等12名参院共和党人陆续上台发言助力保罗,以便他下台喝水并吃点东西。民主党籍参议员罗恩·怀登也发言质疑奥巴马政府的无人机政策。

  保罗的演讲一直持续到7日凌晨0点40分左右,成功阻挠了参议院在6日就布伦南提名进行表决。

  在走出参议院后,保罗对媒体说,自己的腿脚都受了伤,他认为自己已经尽了全力。

  醉翁之意不在酒

  意在质疑无人机政策

  保罗的演讲尽管推迟了提名表决,但应该无法阻止参议院对布伦南的确认投票。因为通过布伦南出任中情局长只需要简单多数的51票,除了民主党人所占的55席之外,一些共和党籍参议员同样支持他出任该职。

  奥巴马是在今年1月7日提名布伦南出任中情局局长的。作为前白宫首席反恐顾问,布伦南据信主导美国无人机空袭行动,追杀“基地”组织分子,但此前曝光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显示,美国无人机空袭涉嫌“法外杀人”,布伦南随即引来共和党及反战组织的如潮批评。

  保罗的演讲便围绕无人机展开,但他的真正目的,并非有意阻挠布伦南上任,而是要求奥巴马和司法部长霍尔德明确声明不会在美国本土动用无人机攻击美国籍恐怖主义嫌疑人。

  他说,如果奥巴马或者霍尔德作出明确声明,他愿意结束辩论,不会阻挠投票。

  按照保罗的说法,他当天早些时候参加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一场听证会时与霍尔德交流,霍尔德拒绝做出这一声明。

  霍尔德4日写信给保罗,说联邦政府没有实施这种行动也不打算这么做。不过,他同样写道,“极端情况”下,总统可能不得不选择授权军方在美国本土动用致命武器。他以第二次世界大战珍珠港遭到日本偷袭和美国2001年遭受“9·11”恐怖袭击为由,支持这一观点。

  保罗说,对那些针对美国实施重大袭击的敌人,总统无疑有权力采取迅速和致命行动。只是,他对政府一直没有明确定义符合无人机攻击的合法目标“感到恐慌”。

  保罗承认,无人机打击策略在也门和巴基斯坦等地效果不错,但“如果打算在美国杀死一个正在吃晚饭的非武装人员,必须有一些规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