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篮国家队原队长卖金牌救球迷续:公布资助账号

2013年03月08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男篮国家队原队长卖金牌救球迷续:公布资助账号]
  中新网3月8日电  “男篮原队长欲卖金牌救球迷”一事有了最新动态,黄频捷昨晚在他的微博上公布了姚世仁的捐助账号。这位重病在身的老球迷,正在陆续收到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

  66岁的黄频捷是篮球名宿,曾在1971年至1979年任中国男篮队长。年长他2岁的姚世仁在篮球圈内小有名气,是追随了中国篮球大半辈子的资深球迷,毕生酷爱篮球、研究篮球,甚至辞职专门投稿篮球评论为生。其间,姚世仁还应邀出任过四川青年女篮助理教练。

  天有不测风云,去年因肾脏引起的疾病使姚世仁突然瘫痪。他和老伴都没有退休金,靠每月900多元的低保维持生活。而这场大病就算用最便宜的药,每月也要支出六七百元,一段时间姚世仁甚至失去了继续生活下去的信心。

  黄频捷和姚世仁相识已久。黄频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在自己打球的那个特殊年代,是拒绝搞个人崇拜的,也没有“偶像明星”一说。自己退役时,一家晚报只写了“黄频捷退役”五个字,还惹得有关领导不悦。在这种环境下,只有姚世仁敢于秉笔直言,令黄频捷深受感动。

  一个月前,黄频捷了解到姚世仁的窘境,遂萌发了资助这位老朋友的念头。但囿于自己的经济状况,便决定卖掉自己的金牌,为姚世仁筹集救命钱。他在微博上发布了准备卖掉金牌的消息后,应者寥寥,直到几天前《新京报》记者率先报道此事,才将这两位老人的情义故事带到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在和朋友聊天中,黄频捷得知自己要卖的金牌虽然很有意义,尤其1975年中国男篮的亚锦赛金牌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国际锦标赛的冠军,但是价值却不高,根本不够资助姚世仁治病。但黄频捷始终坚持认为,救命比荣誉重要。

  然而在媒体的呼吁和网友的关注下,几天时间,已经有不少人表示了捐款的意向。黄频捷对媒体透露,包括刘玉栋、李玉林在内的不少篮球人,都准备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昨天,黄频捷在将自己的一份心意汇给姚世仁的同时,也在网上公布了资助姚世仁的银行卡号。而远在南京的姚世仁,也收到了不少素不相识的人的资助。

  昨天晚上,黄频捷发布了一条新微博,公布了姚世仁的资助账号:“最最可亲可敬的,想帮姚先生的朋友们,事终于办完了,急一脑门子汗!!他的卡号为:4563511200015266258。开户行:中国银行江苏省南京市瑞金路支行。姚青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黄频捷也坦言,“我的任务到此告一段落,可以喘口气了。”(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