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辍学当“羊倌” 3年后资产近两千万(图)

2013年03月08日11:21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原标题 [大学生当“羊倌” 资产冲向两千万]
长江商报消息
创业"羊倌"赵湖北。受访者供图
  大学学的是电子专业,却选择当“羊倌”。不到两年时间,创办的牧场肉羊存栏量达到1.2万余只,资产近千万。目前他正在筹建一个规模6万头的现代化养殖场,届时预计年销售额达两千万元。去年年底,湖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科技与技术专业的大三男生赵湖北,凭借着“德晟牧业公司商业计划书”在全国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金奖。因为参赛之前已经有企业注资,获奖后有风投提出注资,被他婉拒。

  大学期间休学打理生意

  他是陕西咸阳市泾阳县人,上大学之前从未来过湖北,却有一个地域特色明显的名字赵湖北,因为他的母亲祖籍湖北。2008年9月,赵湖北考入湖北工业大学。高考结束后的暑假,当别的同学都在为结束高中生活而庆祝时,他却与三个朋友合伙在银川开了一家饭店。一年之内,就为他带来了十几万收益。

  “当时还谈不上什么创业,就想找点事情做,赚点生活费。”赵湖北说。

  听朋友说运煤赚钱,他马上从饭店撤资,购买了一辆大货车,做起了煤炭运输生意。见生意很好,他投入买了5辆车。因为一边要上学,一边要做生意,赵湖北很多时候只能通过电话遥控管理。很快,“运输大队”出现了各种问题,公司利润直线下降,资金链开始断裂。为挽救危在旦夕的运输生意,2010年3月,赵湖北办了休学,回家专门打理生意。

  卖货车 当“羊倌”资产近千万

  2010年,赵湖北发现市场上羊肉价格飞涨,决心从运输公司的泥沼中抽身而出。他一口气卖了所有货车,并进行了两个月的考察学习和走访调查,2010年12月,“徳晟牧业公司”正式进入运营。

  听说一个大学本科生要回家养羊,家乡一时间出现各种流言蜚语,“不少人认为我上大学却不找个稳定的工作,糟蹋上大学的钱,回农村养羊是不务正业。连父母都反对。”打定了主意的赵湖北,干脆把牧场建到了邻县。

  不懂技术,也不懂市场。公司刚成立时,他和一起合作的堂哥决定进一批牛犊羊羔养殖。由于养殖周期长,手上的钱像水一样流进了养殖场,却迟迟没有成年羊出栏。很快,他们手头的资金就所剩无几。根据实际情况,他们果断调整经营策略,改为收购成羊屠宰进入直营店销售,培育小羊羔卖给附近的牧民。目前,他们已经开了三家羊肉直营店,后期还会继续扩大。

  赵湖北介绍,到去年年底,算上小羊羔,牧场已经有一万多只的存栏量,预计今年能达到三万只。现在他们正在建设一个6万只养殖规模的现代化养殖场,规模前景非常可观,“卖小羊的收入到时候可达千万左右,如果算上成年肉羊,估计将近两千万。”

  本报记者刘丹 郭婷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