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代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潍坊市长:政府绝不与污染企业站一起

2013年03月08日13:4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政府绝不与污染企业站一起]
7日,刘曙光主动回应潍坊“打井向地下排污”传闻。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7日,刘曙光主动回应潍坊“打井向地下排污”传闻。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本报特派记者 李萌博 任鹏 马云云 3月7日发自北京

  “对全市715家有废水排放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和检查,同时延伸排查了3400多家企业。”“在环境问题上,政府绝对不会与有污染的企业站在一起。”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潍坊市市长刘曙光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主动回应说。

  “可以负责地讲,目前没发现打井排污”

  “最近,微博上的一些信息让公众对潍坊的地下水状况关注度非常高,在这里我进行一下说明。”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潍坊市市长刘曙光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主动做出公开回应,他表示,目前没有发现潍坊有企业打井向地下排污,“我可以负责任地讲。”

  “截至目前,潍坊市已经对所有举报逐一核查,对全市715家有废水排放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延伸排查了3400多家企业。”刘曙光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讲,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打井向地下排污的问题。”

  刘曙光5日曾透露,有奖举报以来,潍坊共受理社会举报58件,其中56件与事实不符,2件是一般性污染,而非地下水污染。

  “环境问题,我们绝对站在公众立场上”

  对来自社会的监督,刘曙光表示,政府和民众间一定要建立良性的沟通渠道。

  “真诚地欢迎媒体、网友和社会各界监督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意见,我们将坚持有法必究、违规违法必究,绝对不会容忍污染环境的任何事件。”刘曙光说,“在环境问题上,我们绝对是站在公众的立场上来认识、看待和把握,政府绝对不会与有污染的企业站在一起。”

  刘曙光还表示,潍坊市的态度十分明确,不仅是这次事件之后,包括在此之前态度也一样,以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为重点,举一反三,推动工作。

  “欢迎大家来潍坊实地考察”

  “这次事件既是对潍坊市环保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有力推动。”刘曙光说,根据自动监测系统的跟踪监测,潍坊的污水处理厂外排废水COD、氨氮浓度均达到排放标准。市里主要饮用水源地的水质,稳定保持在三类水质标准以上,全市7个省控、21个市控河流断面,除了一条河流断流以外,其他河流断面均稳定达到恢复鱼类生长水质标准。

  刘曙光介绍,潍坊市下一步将以这次社会关注作为重点,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把潍坊的生态环境提高到新水平。

  “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潍坊的生态环境还是可以的,欢迎大家到潍坊,去实地考察一下,百闻不如一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