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代表建议公务员等带头捐造血干细胞

2013年03月08日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代表建议血液病患家属和公务员带头捐献造血干细胞]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江耘)对于躺在病床上的血液病患者来说,造血干细胞是他们生命得以延续的绿色通道。现在,中国需要通过移植造血干细胞来救治的血液病患者近100万,但是中华骨髓库入库数据有146万人份,仅占总人口的0.11%。为此,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畜牧兽医局局长郑玉红建议,捐献造血干细胞应尽快引入优先激励机制,谁捐献,谁优先;谁多捐,谁先配,请血液病患者家属先行捐献。

  郑玉红告诉记者,据查询:只有3.1亿人口的美国,骨髓库容就有1000万。在中国,造血干细胞供不应求的现象非常突出,每年因配不上造血干细胞而丧失生命的病患不计其数,而幼童与年轻人占据的比例非常大。

  记者了解到,在郑玉红的家乡衢州市,有一名大学生村官黄炊罹患白血病,但是她却将大家给她的万余元捐款,转赠给另外一名大学生村官换肝。现在,黄炊正躺在病床上,等待着合适她的造血干细胞。

  郑玉红告诉记者,多数的白血病患者必须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得到根治,研究表明:恶性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地中海贫血症、骨髓增性异常综合症等75种血液病均可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得到救治。

  “可在适龄的国家公务员中宣传动员捐献造血干细胞,以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生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在两会上递交这份提案。他表示,截至去年底,中国国家公务员共有600多万人,但中华骨髓库国家公务员数据仅为2万多人份,占公务员总人数的0.33%。

  郭长江认为,在广大适龄公务员中宣传动员捐献造血干细胞,有利于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密切国家公务员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郑玉红也为捐献造血干细胞鼓与呼。她建议建立“谁捐献,谁优先;谁多捐,谁先配”的优先使用机制,并从最有连心之痛的血液病患者家属身上先行实施,这就能迅速扩大捐献人群,增加库容,捐献人群会成几何倍数增长,从而从根本上改变骨髓库“供远远不应求”的失重局面,挽救千千万万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