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40天北京进出京客运量超3655万人次创新高

2013年03月08日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春运40天北京进出京客运量超3655万人次创新高]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杜燕)2013年春运40天,北京市铁路、民航、公路进出京旅客累计达3655.18万人次,同比2012年春运增长5.53%,创历史新高。

  记者8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春运期间,进京客运量达到1869.93万人次,同比增长4.95%;出京客运量达到1785.25万人次,同比增长6.15%。铁路上下车旅客2432.86万人次,同比增长6.73%;民航进出港旅客949.83万人次,同比增长9.29%;公路省际客运进出站旅客272.49万人次,同比下降13.47%。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称,与往年相比,2013年春运进出京客流呈现“前松后紧”规律,即节前14天进出京客流达到1373.48万人次,同比减少8.77%;而春节假期后19天客流总量明显上升,达到1831.14万人次,同比增长18.86%。在3月1日,也就是春运第35天,进出京客运量达到104.89万人次,创历年春运返京阶段之最。

  他还透露,春运期间,北京市公共交通客运总量达到7.18亿人次,同比增长8.79%。其中,地面公交运送旅客4.52亿人次,同比增长0.44%;轨道交通运送旅客2.66亿人次,同比增长26.67%。

  他强调,在3月1日,北京市轨道交通客运量达到941.07万人次,首次突破9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春运安全,公安部门和运输部门加强对危险品特别是烟花爆竹等违禁品的安检管控,杜绝各类危险品进站上车。同时,交通执法部门查处违章801起,查扣“黑车”614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