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放军跳伞女专家空降247次 10余次死里逃生

2013年03月08日16:4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 [解放军“跳伞女专家”空降247次 10余次死里逃生]
马宇飞摄
马宇飞摄

  刘春慧:痴心伴“战神”

  春回大地,“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到了。在此,我们谨向全军女战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伟大的时代为巾帼建功提供了广阔平台,我军广大女官兵不负重托,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了光辉业绩。从雪域高原到碧海蓝天,从三尺讲台到国际舞台,处处可见女军人的飒爽英姿。自信自强,拼搏进取,她们在我军现代化建设的征途上阔步前行,在各自岗位上追逐着强军梦想。编者

  初春,中国白城兵器试验中心。

  “轰、轰、轰!”发射阵地火炮怒吼,靶标中心硝烟弥漫……试验现场,一位英姿飒爽的女军人正在专注地记录着数据。

  她天天需要上“战场”。她,就是总装某基地试验技术部火炮室工程师刘春慧。

  火炮,被誉为“战争之神”。然而一门火炮要进入战斗序列,需要历经千锤百炼。刘春慧和她的战友,正是给火炮颁发“准生证”的人。入伍以来,她主持参与了10多种火炮的试验鉴定。

  数十道检验工序,丝毫都不能马虎。跟随刘春慧的脚步,记者走进火炮极端环境试验现场:扬尘试验,强风吹起比面粉还要细的沙尘,厚厚的防护服里竟能钻进几斤土;抗颠簸试验,汽车载着火炮和参试人员,要在崎岖不平的草原上狂奔上千公里……

  一股英雄气,一腔女儿情。22年痴心伴“战神”,刘春慧“自讨苦吃”却始终乐此不疲。“靶场就是战场,试验就是战斗。战场上,如果不能提供实用、好用、管用、耐用的武器装备,我们搞武器鉴定的人,就是历史的罪人!”刘春慧神情坚定地说。(张晓祺 油维嘉 李欣健)

陈平摄
陈平摄

  谢凌霞:纤手挽强弓

  清晨,春寒逼人,一辆导弹战车疾驰在南国密林之间,车灯划出一道流动的光影。

  这是实战背景下的一次导弹模拟发射演练,担任发射指挥长的是“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第二炮兵女子导弹发射连连长谢凌霞。几年来,她3次奔赴西北戈壁执行实弹发射任务,不仅自己戴上了二等功奖章,还带领连队荣立集体二等功。

  导弹战车一路转进,处置特情、破“敌”袭、避风险,机动百余公里,停在荒野平坦处。谢凌霞迅速带领官兵进行野营部署,搭设帐篷、隐蔽伪装,召集连队训练骨干进行演练前预想,研究制定应对措施。

  傍晚,接到上级“进行导弹火力突击”的命令。全连迅速集合,谢凌霞言语铿锵:“今天的演练是‘打擂台’,不管出啥招,打赢才算本事,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几十名女兵的回答响彻山林。“占领阵地!”各号手迅速跑向战位。转弹瞄准、装定诸元、安装尾翼……乳白色导弹昂首挺立。

  随着谢凌霞一声“点火”口令,号手沉着地按下按钮。几分钟后,演练指挥所传来捷报:导弹准确“命中”目标。(任原 陈寿富 李永飞)

岑卓骏摄
岑卓骏摄

  杨晓林:飞天领头雁

  “跳!”一名肩扛中士军衔的女兵一声令下,15名女伞兵似银燕展翅,逐个跃出机舱,天空顿时绽开朵朵伞花……3月6日,某综合训练场,一场空降夺控机场的实兵演习拉开帷幕。女伞兵的“领头雁”,是空降兵某部女子空降侦察引导队班长杨晓林。

  深入“敌”后,险情不断。女兵们刚落地,便遭遇“敌”残余分队。杨晓林沉着指挥,全班战士或远距狙杀,或近身格斗,将“敌”一一消灭。

  “女兵们这一招制敌的本领来之不易。”引导队队长刘文生告诉记者,杨晓林带着女兵们练体能一直与男兵比高低,空降特技、擒拿格斗、侦察仪器的操作与使用样样精……

  “01,01,我是03……”一切准备就绪后,杨晓林手持电台,与航空兵密切协同引导空降。随即,一名名全副武装的伞兵从天而降,准确降落在空降场,冲向“敌”阵……

  入伍7年来,杨晓林跳过装备空降兵部队的所有机型、伞型,累计跳伞247次,仅风险性试验跳伞就达120余次,10余次死里逃生,被誉为“专家型跳伞教员”。她所带的班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3次。(蒋龙 张力 赵启洪)

周启青摄
周启青摄

  蒋淑珍:小丫站排头

  3月上旬,粤西某丛林硝烟弥漫,一场人质解救对抗演练激战正酣。卫星侦察、炮火拦阻、小股“敌人”袭扰……面对复杂“敌”情,红方指挥员临危不乱、沉着应对,成功解救人质。

  运筹帷幄的指挥员是一名面容清秀的女兵,她叫蒋淑珍,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侦察女兵队一班班长。

  “这丫头,浑身是胆!”谈起“爱将”,女兵队队长肖发长满脸自豪。2009年新兵下连没多久,上级决定挑选部分女兵参加摩托车驾驶集训,蒋淑珍是唯一被选中的新兵。翘边斗是最难的一个集训课目。“教练,我来试试!”蒋淑珍双手紧握车把手,调整好车速,突然发力,左轮成功离地前进10米才落下。蒋淑珍再踩油门,身体顺势一扭,左轮再次翘起,前进了近50米。大家拍手叫好!

  去年2月,蒋淑珍奉命参加滑降课目演练,不论是坐滑、侧滑还是倒滑,她的动作都无可挑剔。尤其是最后的跑滑,在10多米高楼上,蒋淑珍脚尖轻点,一眨眼就安全着地了。

  凭着敢打敢拼的劲头,蒋淑珍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两次荣立三等功。去年10月,随着《三栖女兵王》电视系列片的播出,更多的人认识了她,都叫她“三栖女兵王”! (周启青 曹海华 王凌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