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理会通过朝核问题决议 朝鲜进一步强烈反应

2013年03月08日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安理会通过朝核问题决议 朝鲜进一步强烈反应(组图)]
安理会通过朝核问题决议 朝鲜进一步强烈反应
  3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公开会议,一致表决通过新的决议,对朝鲜近期第三次进行核试验之举予以严词谴责,并出台新的制裁举措,以进一步遏制朝鲜的核武器及弹道导弹项目,及其核扩散能力。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安理会通过朝核问题决议 朝鲜进一步强烈反应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3月7日视察了位于朝鲜西南前线最南端的岛屿防御队。报道称,金正恩了解军队战备情况,并走进士兵营房,关心士兵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其对视察情况十分满意。(视频截图)



  中新网3月8日电 综合报道,联合国安理会7日一致通过关于朝鲜第三次核试验问题的第2094号决议。继近日宣布废弃停战协定等后,朝鲜8日继续做出强烈反应,称将全面废除朝韩互不侵犯所有协议,《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完全无效,并关闭朝韩板门店联络渠道。

  安理会就朝鲜核试验问题通过第2094号决议

  北京时间3月7日深夜,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朝鲜第三次核试验问题的第2094号决议。该决议要求朝不再进行核试验,放弃核武器计划,并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决议同时承诺采取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重申支持并呼吁重启六方会谈。

  朝鲜于2006年10月和2009年5月进行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分别通过了第1718号决议和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采取了制裁措施。

  今年1月22日,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朝鲜发射卫星问题的第2087号决议。决议要求朝鲜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不得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1月24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称将进行更高水平的核试验,为保护国家自主权展开“全面对决战”。

  2月12日,朝鲜在北部地下核试验场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引起国际社会强烈反应。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称朝方此举严重违反了安理会相关决议。

  朝鲜接连强硬表态 宣布废除朝韩互不侵犯协议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5日傍晚发表声明,宣布针对美韩的敌视朝鲜政策和制裁阴谋的三项“重大措施”。其中包括宣布1953年签订的《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以及全面停止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的活动,并切断板门店朝美军事联络电话。

  6日,朝鲜进一步加大对美韩警告力度,声称将以朝鲜式精确化核打击应对侵犯行为。朝中社6日发表文章,援引朝鲜人民军一名军官的话称,没有任何保证美国和韩国部队进行的“关键决心”、“秃鹫”联合军演不会转为实战。朝鲜为此已做好准备。朝鲜一旦发现敌人“先发制人打击”的迹象,将以更更快更精确的朝鲜式先发制人核打击进行回应。

  7日,就在联合国安理会表决涉朝决议的当天,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在美国要点燃核战争导火线的条件下,朝鲜革命武装力量将行使对“侵略者根据地”发动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权利,以维护国家最高利益。

  这位发言人称,美国以大规模演习回应朝鲜的善意和克制,“年度例行”的战争演习转入实战的形势下,外交解决的机会已消失,只剩下军事对应。

  朝鲜7日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军民大会,以支持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的声明。朝鲜军民各界超过10万人参加大会。

  另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7日视察了位于朝鲜西南前线最南端的岛屿防御队。金正恩指示称,要更为严密地做好战斗动员准备,以便一下达命令,就能随时攻击。

  安理会通过涉朝新制裁决议后,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8日发表声明宣布,将全面废除关于朝韩之间互不侵犯的所有协议,宣布《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完全无效,并关闭朝韩板门店联络渠道。

  针对朝鲜的声明,韩国政府8日以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的名义发表评论称,对朝鲜宣布全面废除韩朝之间签订的互不侵犯协议和朝鲜半岛无核化宣言等表示遗憾,称声明无效,协议不能由一方单方面宣布废除,而是需由双方就调整协议效力问题进行磋商。

  韩国总统朴槿惠8日也表示,为把韩国打造成拥有坚实安全壁垒和富强的国家将竭尽全力,对朝鲜的挑衅将予以强有力的应对。但若朝鲜选择变化之路,韩方也将启动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奠定韩朝和平共存的基础并铺平统一之路。

  各方表态

  中方:决议总体平衡 呼吁尽快回到对话协商轨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7日表示,安理会第2094号决议表明了国际社会反对朝鲜核试验的立场,同时承诺通过对话与谈判的和平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重申支持并呼吁重启六方会谈,总体上是平衡的。中方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在决议磋商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也表示,安理会的决议反映了国际社会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半岛无核化进程的共同意愿。

  他同时强调,但安理会不能为通过决议而通过决议,制裁本身不是目的。当务之急是加大外交努力,缓和紧张局势,尽快把朝核问题拉回到对话协商的正确轨道上来。

  美国:宣布对朝鲜个人实施制裁 冻结其在美资产

  联合国安理会7日一致通过谴责朝鲜第三次核试验的决议后,美国宣布对三名朝鲜公民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称,为落实安理会决议,美国决定对朝鲜端川商业银行驻华代表、朝鲜矿业发展贸易公司驻华代表和副代表实施制裁,禁止美国公民或实体与他们进行交易,并冻结他们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任何资产。

  俄罗斯:希望朝鲜放弃发展核器和所有导弹计划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希望朝鲜能够正确理解联合国安理会于7日通过的新制裁决议,放弃进一步发展核武器和所有军事导弹计划。

  俄外交部表示:“希望平壤正确理解国际社会在决议中表达的共同意志,放弃进一步发展核武器和所有军事导弹计划。希望朝鲜重回《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机制,加入《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我们还希望地区有关各方不要采取加剧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局势的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敦促朝鲜调转方向 与邻国建立信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发表声明说,安理会向朝鲜发出了一个毋庸置疑的明确信息,那就是:国际社会不会容忍它追求核武器及其他相关行为。安理会的行动同时也显示出了国际社会的坚定承诺,将继续秉持全球准则,坚决反对任何核试验,并加强核不扩散机制。

  潘基文同时对朝鲜半岛当前的紧张局势持续升级深表关切,并敦促朝鲜避免采取任何可能使局势进一步动荡的行动或者发表好战言论。

  声明说,在整个东亚地区迎来新的政治领导的时候,秘书长敦促朝鲜调转方向,并与邻国建立信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