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部分中国驻外使领馆欢庆“三八”妇女节

2013年03月08日21: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部分中国驻外使领馆欢庆“三八”妇女节]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驻日本、马来西亚、希腊、纳米比亚大使馆和驻拉各斯总领馆近日纷纷举行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8日晚举行“三八”妇女节招待会,日本国会女议员、女企业家及外国驻日女外交官等近400人出席了招待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出席并致辞。她说:“我听说在中国妇女被称为"半边天"。我期待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全球女性今后能拥有更加广阔的舞台,同时也期盼中日关系能够进一步发展。”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的夫人汪婉说,维护中日两国关系朝着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离不开女性的重要作用。她期待与会者继续关心和支持中日友好事业,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常轨道。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8日借“三八”妇女节的机会举办义卖活动,介绍中国文化并为马来西亚当地的慈善事业筹款。

  当天义卖的商品包括来自中国的手工艺品、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的书籍和音像制品、熊猫玩偶,以及大使馆工作人员亲手制作的饺子、炒面、宫保鸡丁等中国特色菜肴。义卖活动筹得的善款将捐给当地的慈善组织。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7日举行“三八”妇女节招待会,希腊社会各界女性代表、华侨华人女性代表约200人参加。中国驻希腊大使夫人杨国华致辞时说,中希两国在文化上有很多相似之处,这使两国人民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

  招待会上,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人员表演了欢快的希腊舞蹈。2004年雅典奥运会标志设计者森杜卡姐妹等展示了绘画等艺术作品。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7日举办“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近百名来自约20个国家的驻纳女外交官和使节夫人以及当地华侨华人妇女代表应邀出席。

  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及家属表演了极富中国特色的歌舞节目和中国多民族服装展示,中国蒙、苗、藏、彝族的绚丽民族服饰让各国女客人为之着迷。

  中国驻尼日利亚拉各斯总领馆3日举行招待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拉各斯州州长特别助理托茵·马廷斯和奥贡州州长特别助理凯米·奥娜萨尼雅,两州女议员代表、各界友好人士及华侨华人妇女代表等100多人出席。

  尼日利亚海洋研究院研究员雷吉娜·弗洛伦索说,尼中两国在海洋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去年有幸与中国海洋科学研究人员合作进行海底研究,在很多重要领域取得了成果。

  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表演了舞蹈《好日子》和《迎接朝阳》以及太极武术,尼日利亚学生奈弥索玛用流利的中文演唱了歌曲《明月几时有》和《橄榄树》,把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