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年春运查处倒票案2870起 查获危险品74.1万起

2013年03月08日21: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今年春运共查处倒票案件2870起 查获危险物品74.1万起]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刘奕湛)记者8日从铁道部公安局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共查获各类易燃易爆危险物品74.1万余起,查处倒票案件2870起,破获刑事案件978起,确保了2.4亿人次乘坐火车平安出行。

  春运期间,全国各级铁路公安机关把确保旅客平安出行作为重中之重,主动加强与客运等部门的协作,根据客流变化采取进站口限流、安检口定流、候车室分流、检票口引流等举措,确保旅客快速分流和平安通行。广大安检人员严格执行“分段放行、引导过机、值机识别、人身安检、手工开包、情况处置”等进站安检流程,做到行李物品件件过机、旅客人人受检,共查获各类危险物品74.1万起,查缴仿真枪3066支、管制刀具7.6万把以及汽油、鞭炮等一大批易燃易爆危险品。

  在打击倒票专项行动中,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对全国1351所大专院校、2109个农民工工地和1534处外来人口主要聚集地开展了“面对面”实名制购票宣传服务。组织593个打票小分队,紧盯实名制后票贩子活动新动向,进一步加大车票代售点管理,加强网络巡查和窗口闲杂人员清理工作,特别是针对不法人员利用猎豹、加密狗等软件插件大量套购车票、高价倒票等新问题,集中开展了网络倒票专项打击行动。“猎鹰-2013战役”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查处倒票案件2870起,抓获票贩子3651名,打掉倒票团伙196个,端掉倒票窝点1147个,破获网络倒票案件1721起,有效遏制了高价倒票案件。

  作者:刘奕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