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代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育部部长:不会出台统一的异地高考方案

2013年03月09日05:1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不会出台统一的异地高考方案]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就北上广异地高考改革压力大明确回应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刘子瑜

  不出台统一方案的原因是各地差别较大,不能一刀切,因为你知道,有流出地、有流入地、有大城市、有中等城市,各地差别很大。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

  昨日下午,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针对社会上广泛关注的“毒校服”事件,教育部高度重视,并已经责令全国所有学校开展检查工作,确保“毒校服”不再流入校园。

  同时,对于“北上广”地区异地高考改革阻力较大一事,他表示,今年部分省市已确定将重新出台新的异地高考方案,而教育部不会出台统一的异地高考方案。

  不出台统一异地高考方案

  高考异地改革方案持续升温,在两会中广泛被媒体和社会关注。

  自教育部要求各地出台异地高考方案以来,9个省市陆续开放,但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地区改革过程中阻力较大,民众认为改革方案并不彻底,希望教育部能够出台统一方案。

  昨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称:“教育部不会出台统一的异地高考方案。”

  他向媒体透露,不出台统一方案的原因是各地差别较大,不能一刀切,“因为你知道,有流出地、有流入地、有大城市、有中等城市,各地差别很大。”

  袁贵仁举例说,北京一旦不接受打工子弟入学,就没人来北京搞建设,但全部接受北京也受不了,“为什么要各地因地制宜,因为对各地都要利弊权衡。”谈及到真正解决异地高考的办法,他说:“就是各地态度要积极,办法要从实地出发。”

  而就今年高考方案,袁贵仁说:“现在主要是北上广地区压力大,但他们已经答应了,今年会出台新的办法来解决问题。”

  100种校服仅两种有问题

  此外,袁贵仁还就两会前夕社会广泛关注的“毒校服”事件做了说明,袁贵仁称,上海“毒校服”事件发生后,教育部高度重视校服安全,“我们要求全国所有的学校对校服安全问题进行高度重视,并要求各地彻查校服安全。”

  他称,“毒校服”实际上是“问题校服”,目前抽检校服100多种,仅有两种里面含有有毒物质,“这两种校服主要是饰品、校服边缘存在有毒物质。”

  同时,他向媒体透露,上海市已经对全部生产校服企业进行停工检查,“但凡有问题的,一律停工,绝不姑息。”

  而在监督方面,袁贵仁呼吁各地要征求家长意见,要家长参与,同时呼吁质检部门要高度重视,“质检部门要第一时间介入,对有问题的要坚决查处。”

  有媒体记者问,网上曝出有教育主管部门参与制作校服教育部是否清楚,袁贵仁说:“学校不可能自己做校服,如果有教育厅或者教育部门自己开个工厂制造校服,这个肯定是折本的事情。”

  教改方案或年内出台

  教育部多年提出将就目前我国教育体制进行改革,并制定相关方案出台,但迟迟并未与公众见面。

  昨日,他首次使用了“快了”二字给予答复,袁贵仁说,教育部长期以来非常重视教育体制改革问题,民众呼之欲出的“教育体制改革方案”将尽快出台。

  记者追问是否可以在今年年内出台,袁贵仁笑了笑做了点头状,并称:“你们放心,这个方案一定会叫大家满意的。”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