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若执行决议 将削弱朝鲜发展核武能力

2013年03月09日07: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朝鲜激烈应对联合国制裁(图)]
7日,金正恩视察朝鲜前线岛屿。
7日,金正恩视察朝鲜前线岛屿。

  立即切断朝韩热线电话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3月7日报道】由于朝鲜最近的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今天通过了严厉制裁该国的新决议,并毫不理会平壤扬言对美国等国进行核报复的威胁。

  此前,朝鲜发表声明称美国是“威胁世界和平的罪犯”,并扬言采取先发制人的核行动。

  朝鲜官方报纸今天发表社论说:“如果敌人拿着匕首来到我们面前,那我们就拔出大刀把他大卸八块。如果他拿着步枪,那我们就开大炮把他炸飞。如果他扬言动用核武,那我们就用威力更大、精度更高的核武对付他。”

  最近几日,朝鲜扬言废除1953年签署的停战协定。朝鲜军方发言人还说,朝鲜士兵将成为“人体子弹和人体炸弹”来保护中央领导并捍卫“金正恩元帅的尊严”。

  【朝中社平壤3月8日电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声明,我们已经做好了要在神圣的地球上清除美国及其追随势力老巢的一切准备。从朝鲜采取新的报复措施的那一刻,敌对势力将处于最悲惨、最痛苦的命运中。美国及其追随势力时刻不要忘记,他们正站在命运的岔路口上。

  【韩联社首尔3月8日电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8日发表声明宣称,将全面废除韩朝之间签订的互不侵犯协议,切断韩朝热线电话等板门店联络渠道。

  该委员会在当天的声明中表示,“关键决断”与“秃鹫”韩美联合军演是对朝鲜的侵略行为,全面破坏了韩朝之间的互不侵犯协议,3月11日起韩朝之间的《停战协定》将完全作废,此外韩朝间的任何互不侵犯相关协议也将全面失效。“敌方若敢动我方的任何领土、领海与领空,我们将毫不留情地展开报复性打击。”

  声明还表示,朝鲜认为目前形势严峻,板门店的联络渠道再也无法发挥作用,因此宣布废除联络渠道,同时通报立刻切断韩朝热线电话。

  金正恩视察军队吁备战

  【朝中社平壤3月7日电 】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7日再次视察了位于西南前线最南端最大热点地区的长台岛防御队和舞岛英雄防御队。

  金正恩首先视察了与大延坪岛咫尺相望的长台岛防御队。他登上观察哨,听取了观察哨现代化情况和有关防御队拟打击的大延坪岛敌方对象物的具体汇报。金正恩说:“长台岛位于西南前线的最南端,是我最重视的地方之一。一旦战斗开始,防御队军人要独当一面。”

  金正恩强调,防御队军人必须进一步做好经常性的战斗动员准备,保证命令一下,随时可以射出歼灭的火舌。若敌人的火花溅到我国领海、领土,哪怕是一点点,就应予以狠狠地打击,连根拔掉敌阵,致使他们再也无法动弹。

  金正恩还视察了舞岛英雄防御队,再度具体确定了敌方在西海五岛增强部署的新的火力打击手段和对象物,包括延坪岛防御部队,并规定了精确打击次序和秩序。针对盘踞在眼前的敌人热衷于武力增强活动,金正恩就进一步完善武器装备、提高对所负责对象物的火力密度、提升火炮射击集中性等问题做了细心指教。

  金正恩说,这里是朝鲜半岛最大热点水域,也是吸引世界瞩目、众多国家利益关系交集的极其敏感的地区。长台岛防御队和舞岛英雄防御队的军人要高度警惕敌人的一举一动,如果敌人的炮弹落到朝鲜行使主权的水域或地区,哪怕是一发,应立刻予以歼灭性反击,打响祖国统一大战的第一炮和信号弹。

  金正恩强调:“前线部队等陆军、海军、航空与防空军、战略导弹军官兵已做好了开始朝鲜式全面战的一切准备。如果敌人在敏感海域再次做出丝毫触犯朝鲜的妄动,我将下达命令绝不错过这一来之不易的绝好机会,在全前线开始正义的祖国统一大进军。”

  美韩防备朝鲜下步动作

  【路透社华盛顿3月7日电 】白宫周四表示,朝鲜威胁对美国进行核打击只会导致平壤进一步被国际社会孤立,同时宣称华盛顿“完全有能力”防御朝鲜的任何导弹攻击。

  在被问到对平壤警告有权发动先发制人核打击的看法时,白宫发言人卡尼对记者说,朝鲜“通过威胁和挑衅得不到任何东西”。

  【共同社华盛顿3月7日电 】美国前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今天暗示说,美国政府很可能再次将朝鲜列入“支持恐饰主义国家”名单。

  阿米蒂奇认为朝鲜这个国家不太可能采取极端行动,虽然“他们会进行更多挑衅”。

  【共同社华盛顿3月7日电 】一位美国高级外交官今天表示,虽然朝鲜近期进行了一系列挑衅活动,包括实施第三次核试验,但美国不会承认朝鲜是核国家。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格林·戴维斯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首要的一点是,美国不会承认朝鲜是一个拥有核武力的国家。”

  【韩联社华盛顿3月7日电 】美国政府7日就朝鲜最近不断发出挑衅威胁再次强调,美国将通过核保护伞等针对朝鲜行使高强度的遏制力。

  当天,六方会谈美方团长、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出席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召开的对朝政策听证会时强调:“一苴以来,我们通过向韩国和日本提供核保护伞、常规战略、导弹防御等保持了最高水平的遏制力。”

  【韩国《中央日报》3月8日报道】韩国军方正在制定在朝鲜进行武力挑衅时对朝鲜指挥部进行报复性精确打击的战略。3月6日联合参谋本部作战部长金勇贤(音)表示:“如果朝鲜进行挑衅,韩国军队不仅将摧毁其挑衅原点,还将对其指挥势力进行果断的打击。”

  中俄呼吁朝鲜重回谈判

  【法新社联合国3月7日电 】美国说,联合国安理会今天通过的新制裁将对朝鲜“产生严重影响”,但中国呼吁采取新的努力让朝鲜回到谈判桌前。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说:“安理会刚刚通过的决议反映了国际社会反对(朝鲜)核计划的意愿和决心。”

  但是他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缓和紧张局势,给局势降温,并把重点放到外交轨道上。”

  【俄塔社莫斯科3月7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7日发表声明称,莫斯科希望平壤正确理解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的涉朝决议。声明指出:“决议中包含的对朝措施是有针对性的,是从中止朝鲜研发核武器及导弹发射装置计划的必要性出发的,并不会影响到该国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决议重申了安理会倾向于采取政治外交手段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恢复六方会谈的意愿,并写明一旦朝鲜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的本决议以及先前通过的1718号、1874号及2087号决议的要求,便可暂停或是取消制裁。”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3月7日报道】平壤这一次对制裁反应特别大,可能有两个原因。

  首先,由安理会15个理事国一致通过的有关朝鲜第三次核试验问题的决议内容建立在中美两国商定的草案之上。这暗示朝鲜的核活动引起了朝鲜最亲密盟友中国的警惕,后者准备对朝鲜的核活动加以阻碍。其次,如果联合国成员国(包括中国)执行这项决议,将对朝鲜的资金来源等各方面造成严重影响,可能会削弱该国今后发展核武器和弹道导弹的能力。

  【韩联社首尔3月8日电 】有分析师今天表示,中国只有认真落实决议内容,新制裁措施才可能迫使朝鲜就范。

  韩国汉阳大学中国问题专家文兴镐说:“虽然中国向国际社会发出信号,表明自己将参与联合国制裁朝鲜的行动,但中国在落实制裁内容时不可能尽全力。”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来源:新华国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