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不承认半岛无核共同宣言 切断板门店联络渠道

2013年03月09日08: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朝废除与韩互不侵犯协议]
3月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西南前线最南端的两个守岛部队时用望远镜向南方一侧远眺。
3月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西南前线最南端的两个守岛部队时用望远镜向南方一侧远眺。

  据新华社电 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宣布,将全面废除关于朝韩之间互不侵犯的所有协议,宣布《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完全无效,并关闭朝韩板门店联络渠道。

  声明说,韩美进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是对朝鲜的公开侵略行为,全面推翻了关于朝韩互不侵犯的协议。在这种条件下,不针对对方使用武力、防止偶发军事冲突、和平解决纠纷以及互不侵犯警戒线问题等朝韩互不侵犯协议已有名无实。因此,从《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的3月11日起,关于朝韩之间互不侵犯的协议也将全面无效。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和韩美联合司令部2月21日说,韩美将从3月1日到4月30日举行代号为“秃鹫”的联合野外机动演习,将有20余万名韩军和1万余名美军参加。此外,韩美还将从3月11日至21日举行代号为“关键决断”的联合军演,将有1万余名韩军、3500余名美军以及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成员国派出的兵力参加。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5日说,朝鲜将从美韩开始“关键决断”联合军演的3月11日开始,宣布《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表的声明表示,鉴于美韩一直对朝鲜进行核战争威胁,朝鲜将不承认《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目前的严重事态已经使板门店联络渠道无法履行自己的使命,朝鲜宣布予以关闭,并立即切断朝韩热线电话。

  1991年12月31日,朝韩双方代表在板门店草签了《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1992年2月19日,该宣言正式生效。宣言的具体内容包括:朝韩不试验、不制造、不生产、不接受、不拥有、不储藏、不部署、不使用核武器;朝韩和平利用核能;朝韩不拥有核再处理设施和铀浓缩设施。

  反应

  韩国:朝鲜要负全责

  据新华社电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8日说,韩国政府对朝鲜废除朝韩之间所有互不侵犯协议并宣布《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无效等行为表示遗憾。

  金炯锡在当天的吹风会上说,通过废弃南北协议等使南北关系进一步恶化的行为是不可取的。朝鲜须认可和尊重所有的协议,走增进信任之路。若不遵循南北间的协议,发生任何事情,朝鲜当局都将对此负全责。

  金炯锡还表示,按照国际惯例,任何协议的废除不能由单方面说了算,必须由所有签署方协商后才能作出决定。

  他重申朴槿惠总统曾作出的表态,只要朝鲜展现出转变诚意,“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可随时启动。

  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宣布,将全面废除关于朝韩之间互不侵犯的所有协议,宣布1991年签署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完全无效,并关闭朝韩板门店联络渠道。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