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大部制改革 > 2013年大部制改革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文化部长:本次机构改革不会形成一个大文化部

2013年03月09日09:5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三八”节 本报记者获准“请部长”]
本报记者王丹(右一)邀请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接受采访。冯永斌供图
本报记者王丹(右一)邀请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接受采访。冯永斌供图

  昨日是“三八”妇女节,下午3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提前一个小时,上百位媒体记者就云集到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等候采访前来参会的部长。

  在全国人大现场工作人员的许可下,华西都市报记者进入“部长通道”,零距离邀请进入会场的各位部长们,将他们引导到发言台前,并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铁道部部长盛光祖:

  大部制改革没有阻力

  铁道部的建设债务由谁承担?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说,按照公益性和经营性,我认为应该进行认真的研究。公益性建设上的投入应该由财政有一部分配套的,比如说财政方面的贴息。对于大部制改革,具体方案现在不太清楚,铁道部对此没有阻力。大家放心,会改革得很好。

  文化部部长蔡武:

  不会有大文化部

  针对组建大文化部的传闻,文化部部长蔡武澄清:“本次机构改革中,不会形成一个大文化部。因为文化部自己管理的范围已经相当大了”。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

  高考改革方案将很快出台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全国一师一校的还有6万”,也就是说多达6万所学校每个学校只有一个老师。他说:农村撤点并校是客观需要,总体上是好的。因为我们人口政策,学龄的孩子大幅减少,农村的孩子有一部分随父母进城去上学,所以农村的学生数在减少。但是现在确实在撤并中间有的太急太快,有的应当保留的教学点没有保留。因此我们现在要求各地做好义务教育学校的合理布局。另外,高考改革方案在讨论、集体通过之后,将很快出台。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

  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说,城镇化既是发展的需要,也是改善民生的需要。我们会坚守18亿亩耕地的红线,保护农民的土地权益,现在也正在酝酿进一步加强集体土地征收的管理,主要是减小征地的范围,提高征地的补偿,规范征地的程序,多元安置保障,保证对征地的农民当前的生活有提高,长远的生计有保障。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

  两岸航班还会增多

  大陆和台湾的两岸航班,每年都在增加班次,今后会越来越多。虽然现在可以增长的空间非常小,但是还是力争要增加。北京第二机场建设以后,会进一步地增多。

  记者手记

  2013年3月8日,这注定将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

  全国两会正在进行,每天跟3000名中外媒体的同行们拼抢新闻,我都快忘记了自己是个女人,早就决定把三八妇女节当成五一劳动节过。

  当我获准走上“部长通道”,作为媒体代表邀请部长接受集体采访时,我的幸福简直无以复加。在红地毯上来回奔走,瞅准了部长,我顾不上紧张,就赶快迎上去。

  让我难忘的是,面对邀请,部长们显得很随和,无论是否愿意走上讲坛,都风度翩翩、彬彬有礼。在邀请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时,他本来已经拒绝。但在我提出“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请给我们一个提问机会,作为节日礼物”的要求后,他立刻应允了。看着他快步走向讲坛接受采访,第一句话就是“祝大家节日快乐”时,我的眼眶湿润了。我想,这个“三八”节,部长们用尊重和支持,给了所有记者一份最好的礼物。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丹

  北京现场报道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