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大部制改革 > 2013年大部制改革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文化部长:听到新闻出版总署和广电总局要合并

2013年03月09日11:21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原标题 [部长们“集体”回应大部制改革]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郭芳 李凤桃 赵剑云两会现场报道

  位于人民大会堂北门的“部长通道”是历年两会“盛产”新闻的地方。3月8日下午2点50分左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刚进北门,守候在此的3位记者就快步上前将他“架”到了旁边的新闻发言台前接受媒体采访。陈德铭开玩笑说,自己被“绑架”了。

  像陈德铭这样被“绑架”的部长还有很多。其中,大部制改革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相关部门的部长们如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交通部部长杨传堂、铁道部部长盛光祖、文化部部长蔡武、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于是成为了媒体“绑架”的焦点人物。

  按照两会的日程安排,3月10日,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将会对外发布。不过,记者们仍想提前从这些部长们那里打探到此次改革的权威信息,例如,“铁道部是否会并入交通部”,“是否会成立大文化部将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也纳入其中”,“隶属国土资源部的国家海洋局是否会升格为海洋部”。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最先进入了记者的视野。

  被“架”到新闻发言席上的徐绍史主动问记者:(你们)有什么问题吗?

  “海洋局会不会在这轮大部制改革中升格?”一位记者赶忙亮出了自己的问题。

  “这个过两天你就知道了”,说完这话,徐绍史笑了两声。

  而后步入部长通道的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试图快步走过避开采访,但被眼尖的记者们发现。“盛部长,过来说几句!”记者们齐声呼喊。“过几天就公布大部制改革方案了,您现在什么心情啊?”见盛光祖没有拒绝,一位男记者赶忙抛出了自己的问题。

  “大部制改革很好,我很赞成。”盛光祖表态。

  “好在哪啊?”“(大部制改革)方案可以透露一点吗?”两位记者先后追问。

  “大部制改革实行政企分开,有利于铁路更好地发展。政府行使政府职能,企业行使企业职能。”“(目前)还没有(可以透漏的信息)”,盛光祖先后回答。

  而在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之后步入通道的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对记者有关大部制改革的问题早有准备,还没等记者开口,就主动跟记者打招呼说:祝大家一切都好。3月10号,行政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方案将出台,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宣传。

  “大部制改革后会有多少部门?”一记者接过杨传堂的话茬。

  “明天你就知道了”,杨传堂回答。意识到自己说错了时间,杨马上纠正:后天你就知道了。记者们哄笑。

  2008年,国家邮政局和民航总局并入了交通部。身为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也没逃脱记者们“大部制改革”相关问题的追问。

  “民航总局是否真正融入了交通部?”一位记者直截了当地问。

  “关于这些方案过几天马上就出来了”,对李家祥的这一回答,记者似乎并不满意,紧接着又重复了一遍同样的问题。

  “应该是都在进行中”,“相关工作都在进行中”,在记者的追问下,李家祥只好又回答了一遍。

  不过,上述都只是入场前逮到的部长们,会议结束退场时,准备从部长通道离开的盛光祖再次被记者拉到了新闻发言席前。相较之前的问题,这次记者们向他抛出的问题更加尖锐:大部制改革最大的阻力是什么?

  “铁道部没有阻力,具体方案还不清楚”,“大家放心,会改革得很好”。盛光祖说。

  除了盛光祖之外,文化部部长蔡武在退场时也加入了被询问“大部制改革”的行列。

  蔡武对此前大文化部的传闻做了一个回应:这一轮机构改革中,没有大家传说的形成一个大的文化部,因为我们文化部自己管理的范围已经相当大了。

  “很可能宣传文化系统有的部门要合并,署局(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家广电总局)要合并,现在只是听到,目前还没有见到正式的公布”。蔡武补充。

  “这是我们政府机构在改革过程中迈出的一步。对文化、新闻、广播电视的发展等等会有积极的作用。”对上述改革,蔡武做出了这样的评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