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去世 > 查韦斯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国政要云集查韦斯葬礼

2013年03月09日11: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多国政要云集查韦斯葬礼]
  【法新社加拉加斯3月8日电 】多名国家领导人今天齐聚加拉加斯,与委内瑞拉大批民众一道参加乌戈查韦斯的国葬。随后,查韦斯的继任者将正式宣誓就职,开启该国的新时代。

  国葬定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点在加拉加斯军事学院举行。查韦斯的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将于晚间时候被任命为代总统,大选预计将于30日内拉开帷幕。

  几十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领导人参加了这场葬礼,包括古巴的劳尔卡斯特罗,伊朗的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和白俄罗斯的强人政治家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等。他们是西方国家眼中的魔头,却是反美斗士查韦斯的朋友。

  【埃菲社加拉加斯3月7日电 】预计将有超过50个国家的代表团出席8日在加拉加斯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举行的国葬。已有16个国家宣布为查韦斯设立全国哀悼日。

  多国元首、政府首脑、外长以及美洲国家组织、南美洲国家联盟、拉丁美洲一体化协会和南方共同市场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宣布将送别“兄弟”、“朋友”和“伙伴”查韦斯。

  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表示,全世界55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已经确认将出席查韦斯的葬礼。委内瑞拉外长豪亚说,玻利维亚、尼加拉瓜、尼日利亚、阿根廷、白俄罗斯、古巴等16个国家宣布设立全国哀悼日。

  【合众社加拉加斯3月7日电 】各界人士今天瞻仰查韦斯遗容,南美洲领导人纷纷聚拢在委内瑞拉代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周围。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同50岁的马杜罗一道参加了吊唁活动。

  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和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同样计划前往加拉加斯。

  在吊唁仪式现场,对马杜罗表示支持的那些南美领导人随后同马杜罗一道跟随承载着查韦斯灵柩的黑色灵车,走进加拉加斯的大街小巷。据委内瑞拉官方媒体《奥里诺科邮报》报道,马杜罗已经以“共和国代总统”的名义签署命令,要求把官方吊唁期的时间定为7天。

  【法新社加拉加斯3月8日电 】今天出席已故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葬礼的各国领导人中包括美国的多位夙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以及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

  这位已故的狂热左翼分子在执政14年间与许多反美政权都建立了密切关系,以建立一个对抗资本主义“帝国”的阵营。

  查韦斯最亲密的盟友劳尔卡斯特罗于昨晚抵达加拉加斯,他身穿一身黑色套装,提前瞻仰了查韦斯的遗容。

  内贾德本周对查韦斯辞世表示哀悼,他将查韦斯称为“烈士”和“睿智的革命领袖”。

  委内瑞拉与卢卡申科的关系也十分密切,卢卡申科曾一度被美国称为“欧洲最后的独裁者”。

  【法新社哈瓦那3月7日电 】古巴领导人今天以同胞之礼为乌戈查韦斯举行吊唁仪式,无数民众现身古巴城市哈瓦那和圣地亚哥的革命广场,向已故委内瑞拉领导人表达敬意。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在启程前往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参加8日举行的查韦斯国葬仪式前说道:“他以一种不屈不挠、不可战胜和战无不胜的姿态离开了人世。没有人能够夺走他的荣耀。”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3月8日报道】7日晚获悉,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将前往加拉加斯出席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葬礼。

  此前曾有报道说,与查韦斯关系密切的俄罗斯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谢钦和俄罗斯联合技术公司总裁切梅佐夫将出席葬礼。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