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去世 > 查韦斯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杜罗呼吁立即召集总统选举 后查韦斯时代开启

2013年03月09日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马杜罗呼吁立即召集总统选举 后查韦斯时代开启(组图)]
马杜罗呼吁立即召集总统选举 后查韦斯时代开启


  当地时间2013年3月8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查韦斯国葬仪式在委内瑞拉军事学院举行,55个国家的领导人、特使团以及多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或代表参加。图为伊朗总理内贾德亲吻查韦斯棺木。
马杜罗呼吁立即召集总统选举 后查韦斯时代开启


  当地时间3月8日晚,委内瑞拉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正式宣誓就任该国代总统。


  中新网3月9日电 综合报道,正式宣誓就任委内瑞拉代总统的尼古拉斯·马杜罗当地时间8日呼吁立即召集新的总统选举。分析认为,后查韦斯时代,委内瑞拉政局不至于陷入动荡。如在近期举行大选,作为查韦斯指定接班人,马杜罗获胜可能性较大。

  据报道,在全国代表大会举行的特别仪式上,马杜罗宣誓就职,他称:“我以绝对忠诚于指挥官雨果·查韦斯的名义宣誓,我们将与自由之民一道,坚决遵从并捍卫玻利瓦尔宪法”。

  宣誓仪式完毕后,马杜罗称,他已经正式向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卢瑟那(Tibisay Lucena)提出了“立即召集新的总统选举”的要求。

  根据委内瑞拉宪法规定,如果总统在6年任期的前4年中无法继续履职,则必须在30天内举行新一次总统大选。在此期间,国民大会主席暂时行使总统职责。有报道称,本次选举后新当选的总统任期将到2019年。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卡韦略7日表示,必须遵守查韦斯赴古巴手术前的命令,推选马杜罗为执政党在未来大选中的正式候选人。据介绍,马杜罗是查韦斯生前钦点的“接班人”,出生于加拉加斯,现年51岁。评论称,查韦斯在委内瑞拉国内仍有着较广泛的群众基础,若举行新的大选,马杜罗或将获胜。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曾表示,他认为马杜罗是接管委内瑞拉政府的正确人选,“绝对能胜任。”

  后查韦斯时代,委内瑞拉政局将如何发展?专家分析认为,专家认为,委国内一定会有反应,但不至于陷入巨大动荡。如果委内瑞拉能在近期举行大选,则查韦斯选定的接班人马杜罗获胜的可能性较大。但如果迟迟不能举行选举,可能出现变数,将不利于马杜罗和执政党。

  专家称,在去年委内瑞拉大选后举行的州长选举中,执政党横扫反对党。可以预见,在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执政党无论选择谁参选,胜算仍然较大。查韦斯的去世不会影响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的执政地位。

  但也有分析认为,在治丧期过后,委内瑞拉反对党可能发起政治反击。反对派“新星”卡普里莱斯在去年的大选中获得不少支持率。查韦斯的逝世对于反对党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机会,对委内瑞拉乃至拉美的左翼势力都有很大冲击。3月6日消息人士透露,卡普里莱斯将参加新的总统选举。

  据报道,卡普里莱斯在2012年的反对党执政联盟初选中,以63%的高得票率成为反对派唯一总统候选人,随后在10月7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获得44.97%选票,得票率与查韦斯的54.42%差距不到10个百分点,使此前曾多次连任的查韦斯胜选优势大幅缩小,成为查韦斯历来最强大的竞选对手。

  总统大选结束后,在2012年12月16日举行的米兰达州地方选举中,卡普里莱斯成功击败了执政党候选人、前副总统豪亚,再次证明了其作为年轻新一代政治人物的个人魅力。

  查韦斯逝世后,卡普里莱斯曾在网上推文,向查韦斯家人和支持者表示哀悼,并呼吁全国人民保持团结。不过,委反对派同时指责马杜罗是“骗子”,声言在反对派欲出席查韦斯葬礼时,马杜罗称“你们最好不出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