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孩童未写作业离家出走9天粒米未进 徒步200公里

2013年03月09日12:06
来源:金黔在线 作者:曹源麟
原标题 [徒步200公里 9天粒米未进]
两小孩在交警队等父母来接。
两小孩在交警队等父母来接。
   
    两小孩未完成寒假作业不敢去报名离家出走,被高速交警发现后平安返家

  金黔在线讯 两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因未完成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开学时不敢到学校报名,继而结伴离家出走。9天来,10岁的小祥(化名)和12岁的小君(化名)饿了就吃野果、困了就睡山坡,见水就喝,粒米未进竟徒步近两百公里,从凯里市附近走到距贵阳不远的龙里县昌明镇。

  高速路隧道中

  发现两名小孩

  7日下午18时36分许,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三大队二中队民警李锐驾驶警车巡逻至贵都高速贾托坡时,接到中交贵都公司监控中心电话,称在老鹰嘴隧道贵阳往都匀方向出口发现公路上有两名小孩。接报后,李锐立即赶到老鹰嘴隧道查看,发现两名满身污垢的小男孩坐、卧在隧道内边上。

  “当时两名小男孩看上去十分虚弱,连说话的力气都几乎没有。”李锐说,他和随后赶来的二中队副中队长徐洋,将两名小男孩带回交警队。

  回到队上,民警立即给两名孩子炒了蛋炒饭,煮了白菜汤。民警端上食物,两名孩子立即狼吞虎咽。

  9天粒米未进

  徒步两百公里

  从两个孩子口中,民警得知他们一个叫小祥,今年10岁,另一个叫小君,今年12岁,两人都是某小学四年级学生。2月27日,两人去凯棠乡街上玩时与家人走失,后两人迷失方向,沿路走来,一直走到3月7日被民警发现。9天来,两个孩子粒米未进。

  于是民警与凯里市公安110联系,请凯里警方帮忙联系凯棠乡派出所询问是否有失踪儿童报案。

  不久,民警联系上孩子的家人,确认了两名孩子家住凯里市凯棠乡凯哨村,距离龙里县昌明镇近200公里。

  因当天时间已晚,孩子家长表示他们所住的地方交通不便,次日一早就赶来接孩子,麻烦民警帮忙照顾一晚。

  未完成寒假作业

  结伴离家出走

  昨日早上起床后,两个孩子吃完面,看着动画片等待着家人,记者和他们聊天,但他们的注意力全部都在动画片上。

  中午时分,两个孩子的家人驱车赶到交警队。

  “你们两个怎么跑这里来了,害我们好找!”

  一进门,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小祥的父亲何成国十分激动。

  何成国告诉记者,家里有3个儿女,小祥是最小的儿子,他和妻子平时在兴义打工,2月11日,在兴义过年后,因要上学,16岁的女儿带着小祥回老家。

  2月28日,在兴义的何成国突然接到妹妹电话,说小祥不见了,家里人正在找寻,闻听此消息,小祥的母亲当日赶回凯里。3月4日,儿子仍未找到,何成国也赶回了老家。

  小君的伯父熊大平告诉记者,小君的父亲因病已过世,母亲改嫁,小君和13岁的哥哥平时都跟着已70多岁的爷爷居住。因爷爷奶奶年纪已大,无能力监督孙子的学习,小君寒假期间没有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2月27日,新学期开学报名,没有完成作业的小君不敢到学校报名,离家出走,不知去向。后家里人得知,与小君一同失踪的还有同村的小祥。

  发现孩子失踪后,两家人先后到凯里及附近的10多个县四处寻找,张贴寻人启事上千份。

  “回去要好好读书,别再淘气,过段时间叔叔去看你们!”临别前,徐洋安慰两名孩子。两名孩子的家人一番感谢后,平安返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