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的哥捡乘客豪车钥匙 为偷车“全城搜索”三个月

2013年03月09日14:0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的哥为偷车“全城搜索”三个月]
犯罪嫌疑人在他所偷豪车前
犯罪嫌疑人在他所偷豪车前

  据贵州都市报报道

  去年9月,贵阳的士司机郑某在车上捡到一位醉酒乘客不慎遗失的豪车钥匙。为了将这辆豪车据为己有,郑某展开“全城搜索”,历时3月终于将这辆沃尔沃豪车偷走。不料,3个月后,民警突然出现在他的家中,而此时他偷来的价值67万元的豪车还没有脱手。

  捡到豪车钥匙的哥顿生邪念

  郑某今年31岁,在贵阳开出租车多年。去年9月10日晚11:30许,他在友谊路附近载了一名醉酒乘客。此人上车后酒气熏人,让郑某很反感。

  15分钟后,郑某总算将这位醉酒乘客送到目的地贵阳体育馆。乘客离开后,郑某打开后车门整理座位,突然在后座上发现一把车钥匙。此时,乘客已不知去向,郑某便将车钥匙带回家中。经仔细查看,他发现这把车钥匙很别致。通过网上查询对比,这是高档沃尔沃轿车的钥匙。

  郑某随即产生邪念,认为这是个发财的良机。心想,“只要偷到这辆车就赚大了”。

  全城苦寻3月终于找到目标

  那天过后,郑某每天还是像往常一样跑车,不过他还悄悄给自己增加了一项“工作”寻找那辆豪车。

  每次接送乘客时,他的目光总在搜寻着贵阳的大街小巷。只要见到哪里停有沃尔沃轿车,他就会悄悄靠近,拿出捡来的钥匙按遥控按钮测试。无数次失望,无数次寻找。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3个多月后的12月3日晚,郑某终于“有了回报”。当晚10时许,他送一名乘客到达团坡桥幸福家园小区时,发现一辆黑色沃尔沃越野车停在停车场内。待乘客离开后,他按下捡来的车钥匙,相距10米远处的“沃尔沃”突然闪了闪车灯。郑某激动得心脏狂跳不止。他迅速走上前去,用手一拉,车门真的打开了。

  “我生病了,你快过来接车吧!我准备到医院看看……”郑某立即编了个谎言,将出租车提前交给对班。当晚深夜,他趁着夜色守候在该小区门口。到12月4日凌晨0:20许,见行人稀少,郑某悄悄溜进小区,将那辆黑色沃尔沃越野车开出了小区,随后把车藏到观山湖区金华镇的家中。

  案发3月落网赃车还没脱手

  据受害人黄先生介绍,去年12月4日上午7点,他起床后准备去上班,走到小区停车场,发现价值达67万元的爱车竟不翼而飞,车内的一部手机也随车失踪。接到报警后,油榨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同时展开大范围走访。

  通过查看大量相关路段的监控录像,民警最终发现被盗轿车消失在观山湖区出城方向。从监控录像上,民警基本锁定嫌疑人的大致体貌特征。 3月3日傍晚,专案组民警根据获得的重要线索,在观山湖区郑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在楼下一隐蔽处找到了黄先生被盗窃的沃尔沃轿车。经审讯,郑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交代,他原本打算将车藏匿一段时间后卖到外地。

  3月5日,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南明警方依法刑拘。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