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婴洗澡母亲忘放凉水被烫伤 哭声撕心裂肺(图)

2013年03月09日14: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卓毅 赵琛
原标题 [妈妈给女婴洗澡忘放凉水 1岁半女婴被滚水烫撕心裂肺叫]
妈妈给女婴洗澡忘放凉水 1岁半女婴被滚水烫撕心裂肺叫

  昨晨8时许,崔先生位于黄岛区六汪镇的家中突然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妻子给1岁半的女儿小宜准备洗澡水时,忘记将凉水冲进刚烧好的开水里,小宜一屁股坐进脸盆后,被当场烫伤。接到妻子电话后,崔先生立刻拦下一辆出租车回家将女儿送往市立医院。经过检查,小宜背部、臀部四分之一皮肤二度烫伤。

  意外 一岁女婴被热水烫伤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立医院烧伤科病房外看见,处置室里传来一阵阵“哇哇”的啼哭声。记者透过门玻璃看见,一名身着蓝色工作服的男子抱着一名女婴,医护人员正在给检查她的身体。 “乖宝贝,不哭昂。 ”男子抹了一把眼泪后抱紧了孩子。记者看见,婴儿的背部、臀部都抹上了药膏,医护人员找来厚厚的绷带给她缠上。 “刚送来的时候,孩子的背、屁股全翻起皮了,看上去叫人心疼得很!”一名医护人员回忆道。

  “孩子是光着屁股被烫伤的,当时好像在洗澡,那个抱着孩子的是她爸爸。 ”这名医护人员介绍道。10时30分许,孩子的父亲崔先生走出处置室前去缴费。“都是一时不小心。”崔先生回忆了当时的一幕。

  粗心 先倒热水忘记倒凉水

  早晨8时许,崔先生刚到工地干活,手机突然响起。 “孩子洗澡时被烫伤了,现在在医院里!”崔先生接到妻子电话立刻赶到胶南市人民医院,一看见疼得哇哇大哭的女儿小宜,崔先生一下懵了。“孩子洗澡时出事了。”妻子告诉崔先生,昨日一早她先在澡盆里倒进刚刚烧好的开水,却忘了倒入凉水,已经脱光衣服的小宜一屁股坐进了脸盆,被热水烫得一下站了起来。

  看见孩子的皮肤翻起,臀部、背部肌肉开始泛红,小宜的母亲立刻将其送往胶南市人民医院检查,并给丈夫打了电话。经过医生诊断,小宜烫伤部位伤势较重,需要转院治疗。夫妻俩立刻拦下一辆出租车,沿黄岛区滨海大道驶向市立医院。

  幸运 广播提醒车辆靠边让

  “大人哭,小孩哭,一家人坐在后面哭得稀里哗啦,我也挺难过的。 ”胶南华通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崔成祥说,8时20分许他驾车驶上滨海大道前往市区,由于临近上班高峰期,出租车在路上的速度并不快。崔成祥一面安慰崔先生,一面打开双闪灯,随后拨通了青岛交通广播的热线电话。“路上那些车都在听广播。”崔成祥回忆,路上车辆纷纷变道,将最中间车道空出让他走,右侧还有司机从车窗中伸出大拇指。

  进入隧道后,崔成祥因为不熟悉市区的路又拨打了110求助。“你沿着隧道一直走,走胶宁高架路那条道! ”青岛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线员一路指引崔成祥将车开到医院。“从胶南市人民医院过来,不到半个小时。”崔成祥告诉记者,虽然崔先生不断向他致谢,但他觉得最该感谢的,是一路上那些陌生司机。

  伤情 及时治烫伤防止感染

  昨日中午记者在医院获悉,小宜的背部、臀部有25%的皮肤深二度烫伤,医护人员给她做了清创消炎处理后,抹上了烫伤药物。昨日下午记者获悉,小宜还在留院观察,由于送医及时,感染的危险并不大。 “天气变暖,孩子穿的衣物会越来越少,一定要提防烧烫伤。 ”医护人员建议,一旦婴幼儿烫伤不幸发生,应及时脱掉衣物,让孩子先泡到浴缸里再把衣物脱掉,或用剪刀将衣服剪开取下,随后用自来水冲淋烫伤的部位,降温伤口,随后包上消毒药布、干净的手帕或纱布将孩子送往医院治疗。(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赵琛)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