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河北、河南部分地区遭受雾霾沙尘双袭

2013年03月09日19: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辽宁、河北、河南部分地区遭受雾霾沙尘双袭 寒潮即将来临]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中央气象台8日晚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8日20时至9日20时,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陕西中北部、宁夏、山西、河北中北部、京津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局地有沙尘暴。

  辽宁省气象局9日12时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9日下午全省多个地区有8级以上大风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阵风9到10级。10日晨气温将普遍下降6至0摄氏度,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记者驱车沿沈阳市区主要街道观察发现,风力最盛时,车窗外呼呼作响,人行吃力,市区部分高楼楼体广告被风吹落。在浑南新区一处交叉路口,一建筑工地周围铝板围挡被风吹裂,一家机关单位门前金属防护门被吹倒。

  气象部门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9日午后开始,河北省遭受大范围的沙尘天气侵袭。在石家庄,不时有嗖嗖的大风卷起沙尘,天空一片昏暗。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局了解到,9日15时50分、15时53分,河北省气象台相继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9日上午,石家庄市还笼罩在一片雾霾之中,能见度不足500米。下午一点左右随着风力逐渐加大,尘土随之飞扬,扬尘使得空中飘着一股土腥味,大多人都戴上看口罩。稍远些的建筑物在风沙中显得若隐若现。

  从1月开始,河北省多个城市受雾霾影响,空气质量处于重污染和严重污染,石家庄空气污染指数已数次居全国十大污染城市之首。

  风沙来袭的同时,寒潮也不期而至。受冷空气影响,9日夜间,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西北风5到6级并伴有浮尘或扬沙;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偏北风7到8级,阵风9级;10日早晨各地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大部分地区下降3~5℃;最低气温河北省北部地区达-5~-9℃。

  接连两日最高温超30℃的郑州,在9日下午遭6级左右大风袭击,伴随扬沙浮尘,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黄色之中,气温也明显下降。

  9日13时,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将起风5到6级,伴有扬沙和浮尘天气。16时,郑州风沙漫天,大风裹挟着尘土、小树枝、塑料袋扑面而来,路上车辆开始减速,行人纷纷进商场、店铺躲避。居民晾晒在阳台的白色衣物,很快沾满沙尘,呈现出黄色。

  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牛淑贞介绍,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将持续向东南移动,影响河南全境,气温也会明显下降。据了解,郑州此次大风扬沙天气将在10日上午之后持续减弱。(记者王莹、曹国厂、双瑞)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