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拼凑黑客新闻抹黑不了中国

2013年03月10日01:4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拼凑黑客新闻抹黑不了中国]
杨洁篪步入会场。 新华社图
杨洁篪步入会场。 新华社图

  中美关系

  美应妥善处理台湾等敏感问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9 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中外记者问。

  近年来,在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的势头。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成功互访,并十二次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奥巴马总统连任以后,同他互致信函,两国领导人就中美共同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探索构建新型大国关系达成了重要的共识。两国对话磋商机制也日臻完善,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了新的重要成果。

  时代在发展,我们应该超越意识形态的不同,应该摒弃陈旧过时的观念,切实尊重照顾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美方尤其应该妥善处理台湾等敏感问题。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一道,致力于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这种新型大国关系应该是以尊重为前提、合作为途径、共赢为目标。这是世界和平发展的大势使然,也是两国各界人士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期盼。

  中俄关系

  新任国家主席将访俄等4国

  应俄罗斯总统普京、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南非总统祖马、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的盛情邀请,中国新任国家主席将对上述四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

  俄罗斯和中国互为最大的邻国,我们都视彼此为重要的发展机遇和主要优先合作伙伴,我们愿意同俄方一起,以中国新任国家主席访问俄罗斯为契机,为全面加强我们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中日关系

  钓鱼岛局面是日方一手造成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钓鱼岛问题的根源是日本对中国领土的非法窃取和占据。目前的局面是日方一手造成的。

  日方的所作所为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是对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的挑战,严重损害中日关系,也损害地区的稳定。中方采取的坚定措施,显示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坚强意志和决心。

  中方认为,日方应该正视现实,切实纠正错误,同中方一道,通过对话磋商妥善处理和解决有关问题,防止事态升级失控。

  正确认识和看待历史是中日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给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受害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事实反复证明,只有尊重历史,才能赢得未来;日本只有正视和深刻反省历史,才能搞好同亚洲邻国的关系。

  朝核问题

  避免半岛生乱生战

  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半岛局势再次紧张,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安理会第2094号决议表明了国际社会反对核试验的立场,同时承诺通过对话与谈判的和平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重申支持并呼吁重启六方会谈。

  中方始终认为,制裁不是安理会行动的目的,也不是解决有关问题的根本办法。只有标本兼治,通过对话全面均衡解决各方的关切,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

  妥善处理朝鲜半岛的核问题,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避免半岛生乱生战,符合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也是各方肩负的共同责任。我们呼吁有关各方以大局为重,保持冷静克制,不要再采取导致局势紧张恶化的行动。

  黑客攻击

  拿中国说事经不起推敲

  最近有关黑客攻击的报道很多,不少拿中国说事。看起来挺抓眼球,实际上经不起推敲。事实上,中国在网络安全方面是弱势群体,中国是受黑客攻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中国政府坚决反对黑客攻击行动,已经制定了相关的法律规定明确禁止和打击黑客攻击活动。

  我想人们没有患色盲症,黑的就是黑的,白的就是白的。出于政治目的编造和拼凑耸人听闻的新闻,既抹黑不了别人,也洗白不了自己。

  对外投资

  境外中资企业达2万多家

  当前中国公民和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数量大幅增长。2012年中国内地居民出境的人数达到8318万人次,境外有中资企业2万多家。我们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平均每天要处理的领保案件大概在100起左右。

  近年来,我们及时妥善处置了涉及在海外的中国公民和机构的领保和协助案件数十万起,组织实施了涉及数万海外同胞的重大撤离行动,切实维护公民和法人的海外合法权益。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确保我们的公民“高高兴兴地走出去,平平安安地回家来”。

  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