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代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治霾共行动 天津市长:京津唇齿相依应加强合作

2013年03月10日02:2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天津市长:京津唇齿相依应加强合作]

  雾霾不断、风沙漫天。在本次人代会上,治理大气污染无疑是众多代表关心、热议的热门话题。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市长黄兴国表示,因为“空气爱串门”,所以大气污染治理要联防联控。

  京津加强联防联控

  昨天,8级大风光顾京城,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在回应大气污染治理相关问题时说,很多城市都饱受灰霾影响。“以天津为例,个别点位PM2.5也严重超标,关于空气污染治理,百姓关心的是政府的实际行动,要让大家看到希望”。

  黄兴国介绍说,天津此前出台了2012—2020年的大气污染治理计划,在此基础上,天津还将加大研究力度,具体有12个方面的治理措施。

  “例如,天津的供暖将由煤改气,未来燃煤锅炉将全部取消,将加大黄标车治理,加大施工扬尘治理,加大郊野公园建设,提高机动车燃油标准等。”

  “同呼吸,共行动”,黄兴国说,空气是相互“串门”的,没有省界市界的,“风一吹到那个省去了,风再一吹又去另一个省了,所以京津冀地区要加强联防联控。”“北京天津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定要在改善空气质量方面加强联防联控。”

  “唇齿相依”应加强合作

  住在天津,北京上班,每天往返,一个月的车费也要低于在京租房的租金。一位记者的提问将话题引向了京津地区的合作。谈到京津城际开通后的同城效应,黄兴国笑着表示,北京和天津地理位置非常近,发展是“唇齿相依”的关系,未来将从多方面加强合作。

  黄兴国说,未来天津将和北京加强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如机场、港口的建设使用;共建科技产业,打造科技教育高地,高校人才一才两地用,加强科技研发合作等。此外,还将在文化、旅游、会展方面加强合作,加快金融一体化发展。

  “城镇化”避免“被上楼”

  城镇化建设是目前全国备受关注的话题。对此,黄兴国表示,城镇化是最大的发动机,城镇化创造需求,未来天津城镇化过程中,将注重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结合。

  黄兴国说,要让老百姓享受城镇化带来的各项好处,避免出现“被上楼”,首先要解决好居住和就业问题。“安居解决住的问题,解决社会配套的问题。解决了安居的问题,第二个要解决的就是乐业,乐业就是有就业岗位,没有产业支撑、没有就业岗位不行。”黄兴国说,未来天津将走“三改一化”的路子:村合作组织改为股份经济企业,股份量化到每位农民;农民身份改为城市居民身份;村民委员会改为居民委员会;最终实现城镇化,农民有薪金、股金和保障金。

  晨报记者 王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