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师被代言减肥茶要求道歉 被告辩称未因此获利

2013年03月10日02:38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医生“被代言” 要求经销商道歉]

  自己的肖像和职务信息都被用来宣传一种减肥茶的效果好,这让在北京一家知名医院工作的田医生接到很多病患来电咨询,也让医院领导误认为她不务正业。昨天,气愤的田医生将经销商起诉到丰台法院,要求赔礼道歉。

  医生“被代言”遭误解

  昨天上午,田医生聘请的两位代理人出庭,她本人并未到庭。田医生起诉称,自己是北京一家医院的主治医师,去年12月初,她在百度上发现,一家公司在其销售的减肥茶的网站上,未经其允许就刊登了她的照片、工作单位及职业身份等信息,而且还捏造事实,为其减肥产品进行虚假宣传。

  田医生认为,自己身为医生,对方的行为给其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每天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咨询电话打到其工作的医院,出于对她的信任询问是否有疗效。而且医院领导也多次过问此事,甚至怀疑她挣得了不菲的代言费用,不但降低了她的社会评价,更严重影响了她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田医生要求被告停止侵害,删除网站上有关自己的所有内容,在全国性的健康类网站上赔礼道歉,并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经销商认可对田医生造成了伤害,同意适度进行补偿,“2000元左右吧,5万元实在是太高了”。

  经销商辩称未获利

  代表经销商出庭的孙先生提供了一份网站访问统计,上面显示从去年11月30日网站上线直到12月31日,一个月时间里点击量仅仅300多次,点开窗口咨询的约有百余人,“网站的访问量很小,没有给田医生造成严重的影响”。孙先生同时表示,这些访问量也未带动减肥茶销售,公司并未因此获利。

  但是,田医生的代理人并不认可访问统计,对真实性提出质疑。“网站的点击量和销售量不一定成正比,连田医生都收到全国各地很多咨询电话,那么很可能顾客是通过打电话订购,是否销售不是仅仅根据点击量、浏览量能说明问题”。田医生曾委托代理人与对方多次沟通,但是对方对侵权行为置之不理,直到起诉之后,对方才删除了网站上的内容。孙先生称,可能是客服人员没有重视此事,没向他们反映。“我们承认侵权,但是别人比我们用得还早”。孙先生的认错态度让田医生的代理人不满,“根本没有认识到给当事人造成的伤害!”

  法官宣布将择日宣判。

  庭后追访

  业内都在做虚假宣传

  孙先生表示,他和亲戚一起注册了公司,从西四环附近的一家保健品批发市场进了一些减肥茶,做了网站备案后,复制了其他公司销售该品牌减肥茶的页面,通过网络进行销售。“我们就是一个家庭式公司,就在家里办公发货”。孙先生说,在业内大家都是这么做的。

  记者昨天搜索该品牌减肥茶,发现经销商众多,每家都有网站,但内容都基本一致,只是经销商的名字和电话不同,其中不少都有田医生以及另外两位知名专家的照片和言论。田医生的代理人告诉记者,三位专家都是参与了央视一档节目的录制,说的是和减肥有关的话题,没想到被这些商家利用,将节目视频放在网站上,并配了三个人的照片和为减肥茶杜撰的宣传词,混淆视听,让顾客误以为专家是为减肥茶代言。“其他两位专家没有精力维权,但是支持我们维权”。对于其他侵权网站,田医生的代理人表示将逐一起诉维权。

  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

  实习生 樊一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