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交警重污染天戴口罩执勤 需等统一命令才可

2013年03月10日03:3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交警重污染天戴口罩执勤 需要等统一命令才可佩戴]
昨日,长安街,交警和协管员戴口罩执勤。遭遇扬尘天气,北京各主要街道上交警及治安民警佩戴黑色口罩,口罩为统一设计。
  昨日,长安街,交警和协管员戴口罩执勤。遭遇扬尘天气,北京各主要街道上交警及治安民警佩戴黑色口罩,口罩为统一设计。
昨日,东单,一女子头部裹上纱巾抵挡风沙。
昨日,东单,一女子头部裹上纱巾抵挡风沙。
昨日,西单附近胡同中,一棵大树被大风吹断,树枝散落一地。
昨日,西单附近胡同中,一棵大树被大风吹断,树枝散落一地。

  新京报讯 遇到雾霾、沙尘等严重污染天,北京的交警可以戴口罩上岗执勤。近期,北京市公安局为民警配发了口罩,昨天恰逢沙尘天,部分路面执勤交警带上了新装备上岗。为了区别于普通口罩,交警戴的口罩颜色为黑色,可以完全包裹口鼻。

  交警戴黑色口罩上岗

  昨天,不少市民都发现,路上有的执勤交警戴着黑色口罩,长安街沿线,交警身穿制服戴口罩在路口疏导交通。昨日15时,记者在东单路口看到,两名交警佩戴同样的黑色口罩站在路中指挥,路口维护疏导的协管员也戴着口罩,但颜色是白色。天安门广场附近的治安巡逻警也佩戴了口罩。

  “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就是有点不习惯。”一位路面执勤交警说,口罩是前几天下发到队里的,昨天上午,交管局通知可以佩戴口罩上勤。“不少人不习惯就没戴。”记者昨天从东单路口一路向西走到西单,长安街沿线的交警都佩戴了口罩,从整体来看比较统一。

  警察佩戴口罩与普通口罩有区分

  据警方内部人士介绍,警察所佩戴的口罩需要从外观上与普通口罩区分,深色口罩首先考虑的是与民警制服的颜色搭配,其次黑色显得严肃,也适合执勤的执法人员佩戴。

  北京市公安局介绍,针对北京雾霾、沙尘天气频繁出现,对一线执勤民警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的情况,市公安局为民警统一配发了口罩,要求在遇有雾霾等恶劣天气时,一线执勤警力可佩戴口罩上岗执勤。“不但是交警,只要需要在外执勤的民警都可以戴口罩。”警方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自北京市公安局成立以来,首次允许身着制式服装(警服)的民警佩戴口罩。

  99%网友支持交警雾霾天气戴口罩

  据市公安局交管局介绍,交管局根据气象预警发布通知,提示全体执勤民警和协管员随身携带统一配发的口罩,当预报或播报重度雾霾、沙尘天气时,适时统一下达佩戴口罩指令,及时通知路面执勤民警和协管员佩戴。

  据了解,公安部曾发文表示,允许在空气严重污染时,各地对一线执勤民警根据情况采取调整勤务安排、改进执勤方式以及戴口罩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但交警是否适合戴口罩执勤一直饱受争议。今年年初,全国部分地区遭遇严重雾霾天,济南交警首先决定在雾霾天气一线交警试行佩戴口罩上岗执勤。此后,童话大王郑渊洁、央视主持人敬一丹也纷纷在网络上呼吁,应该支持交警戴口罩执勤。据央视新闻的一项调查,有99%的网友支持。

  事件

  T3航站楼屋顶局部被强风掀开

  T3航站楼国际区东北角屋顶局部被瞬间超过11级的强旋风掀开

  新京报讯 昨天11时46分,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国际区东北角的屋顶被掀开,部分破碎的屋顶保温材料和保温泡沫材料遗撒。而这也是T3航站楼第三次被大风“撕破脸”。大风造成首都机场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

  乘客目击航站楼屋顶被掀开

  T3航站楼被大风掀起屋顶首先在微博上发酵。昨天13时许,有航空公司机组人员以及乘客在微博上发布被风损坏的航站楼屋顶照片。14时,记者赶到T3航站楼,在国内出发区东西两翼的玻璃幕墙观察,国内航班停机坪并没有被掀掉的屋顶,而记者无法进入国际区。

  航站楼内显示屏提示,有部分航班“备降”和“延误”,在加拿大航空值机柜台外,有大量旅客等候。机场问讯台给出的延误理由是“因大风影响航班起降。”

  据一位实名认证的微博用户发布文字和图片称,航站楼屋顶被掀开后,大量保温材料飞出,散落在机场东侧01号跑道和附近隔离区内。淡黄色类似泡沫的保温材料被吹到连廊和部分停机位下。

  11级以上强旋风掀开航站楼屋顶

  首都机场证实,昨天中午,3号航站楼国际区东北角屋顶局部被瞬间超过11级以上的强旋风掀开,首都机场立即组织维保施工单位紧急抢修。但未说明具体有多少航班受此影响延误。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14时30分,至少有8架次国际航班延误。

  昨天17时许,首都机场维护施工单位将散落在跑道上的物体清理完毕,三条跑道均可以正常起降。由于风力逐渐减弱,对航班起降影响亦逐步减小。首都机场协调空管部门,对前期受强风影响延误滞留的航班有序放行。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屋顶,不是第一次被风撕开。

  据了解,在2010年12月10日和2011年11月22日,T3航站楼屋顶局部都曾被强风吹开过。

  伤情

  999救治10余名砸伤患者

  新京报讯 截至昨日17时30分,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共出车近400次,其中10余人因大风原因被砸伤。所幸这些伤者均无大碍,10余名患者中,大多数为中老年人。

  自前日夜间起,北京市出现大风降温,并有扬沙和雾霾天气,阵风可达到7至8级。999急救中心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130个急救站全部运转。

  昨日11时30分许,房山区韩村河镇,树枝被大风吹断,砸到正在买菜的曹女士头部,致其头部外伤;14时17分,朝阳区北苑华贸天地附近,大风将广告牌吹落,砸到路过的孔女士头部,其被送往医院救治。

  治理

  “顶风作业” 8工地被查

  新京报讯 昨天,北旅广场拆迁工程等8家工地存在4级风以上未停止拆迁作业、土堆未覆盖等问题被查处。

  昨天,北京环境监察总队分4个组,前往通州、海淀、丰台、朝阳、门头沟等区县督察工地扬尘控制情况。现场检查发现,区县政府提前通知停止土方施工及企业自律,扬尘控制好于以往。但仍有8处工地扬尘严重,问题包括土堆未覆盖、4级风以上未停止土石方作业等。大风一来,这些工地形成了北京市内的沙尘源,给原本就已经很糟糕的空气质量“火上浇油”。

  市市政市容委加强大风天气白色污染捡拾工作,要求各区县和各作业单位启动相关预案,安排足够人员捡拾清除白色污染,并加强巡回检查,做到风不停、清除工作不断,确保全市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