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大学生爬山摔下15米悬崖 因途中大树缓冲得救

2013年03月10日10:26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女大学生爬山 摔下15米悬崖获救]
女大学生被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 邹飞 实习生 蒋兴宇 摄
女大学生被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 邹飞 实习生 蒋兴宇 摄

  商报记者 代庆

  重庆商报讯 春天来了,很多市民都会外出踏青,但一定要注意安全。昨日下午,在南岸区工商大学后山的龙脊山,一群大学生爬山时,一女生不小心摔下5米悬崖,接着在陡坡上滑行了10余米后停下。其同学报警后,尝试下山营救。但坡度太陡,只得等待消防。消防队员到场后,经过近2小时的救援,终于将女生救下山并送往医院。

  女生摔下悬崖

  大家冒险救援

  昨日,天气不错,在南岸区上大学的唐丽(化名),和10余位同学约好了爬工商大学背后的龙脊山。

  因为天气好,加上又是周末,昨日爬山的市民、学生非常多。下午唐丽一行爬上了山顶,来到一块光秃大石头附近。就在他们一行人有说有笑前进时,唐丽旁边19岁的何娟(化名)忽然脚下一滑,后仰向旁边的悬崖倒了下去!唐丽慌忙伸手去拉,没想到只碰到了她的裤脚。只见,何娟摔下约5米高的悬崖后,后背着地,继续在长满青草的陡斜坡上滑行,幸好途中有大树缓冲,何娟滑行了约10来米后,这才停了下来。

  在记者采访时,同学们连称幸好何娟下滑时,背着书包,不然可能伤得更重。

  当时,同学们都吓坏了,唐丽和大家赶忙呼喊何娟,但她没有任何回应。随机,同学们赶紧拨打119报警。在等待消防到来的途中,几位健壮的男同学,以及路过的一位好心男子,尝试下悬崖营救。从旁边的斜坡,艰难地来到了悬崖下何娟的身边,尝试呼喊她,发现其意识模糊。因为坡度较陡,几人也无法对其进行救援。不少热心市民,在现场帮忙递水。

  消防跑步上山

  受伤女生获救

  昨日14时57分,南岸明佳路消防中队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救援。由于事发地点在山顶,消防车无法抵达,消防到达山腰位置时,4名消防队员携带救援绳索、担架等工具,快速往山上跑。原本徒步爬行需要40来分钟的路程,消防队员只用了20来分钟。

  “爬山的市民太多了,但大家看见我们来了,就纷纷让路。”消防队员介绍,到达女生身边时,120急救医生也很快赶到了现场。医生对其简单处理后,消防队员将其抬上担架,然后在同学、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女生被缓慢抬下山。

  外出踏青时

  要格外留意脚下

  昨日,何娟被送到了南岸区人民医院。从救护车上抬下来时,记者看到,何娟侧躺在担架上,满脸漆黑。记者尝试询问她是如何掉下去的,她似乎意识还有些不太清晰,没有回答,只表示身上很痛。随行的急救医生表示,何娟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目前发现她有暂时性的意识丧失。而旁边的同学们都很伤心,唐丽还有些自责,称当时没有拉住她。其他同学连忙安慰她:“如果你拉住了,可能连你自己也被带下去了”。

  经过急诊医生全面检查后,何娟被初步诊断出多处软组织挫伤,大腿位置有出血。截至记者昨晚离开时,何娟还在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初步诊断无生命危险。同学们准备等她伤势检查清楚后,再打电话告知其父母。

  春天来了,相信很多市民都喜欢外出踏青。在此,消防队员提醒各位市民,在爬山时,请穿一些防滑的鞋。另外,路过悬崖路段时,要格外留意脚下。一旦同伴发生意外后,请尽快拨打119电话求助。如果悬崖较为陡峭,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尽量不要擅自营救,以免再次发生意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