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早产女婴因感染肺炎入院诊治 父母“跑路”(图)

2013年03月10日14:2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爸爸妈妈,来接我回家!”]
小霞霞躺在婴儿床上,随口一叫,护士姐姐就会凑过来抱她
小霞霞躺在婴儿床上,随口一叫,护士姐姐就会凑过来抱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摄影报道:去年8月30日,女婴小霞霞(化名)提前12周来到这个世界上,因呼吸困难被送入深圳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治疗,诊治期间父母杳无音讯。迄今6个月,小霞霞在新生儿科内健康生长。她成了护士们的开心果,大家忙里偷闲都会抢着抱她,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她的“妈妈”,但她的父母始终没有露面。医院已向辖区派出所求助,帮小霞霞找妈妈,她急需家人的关怀及照顾。

  微博传爱心一起找爸妈

  9日上午10时42分,新浪微博实名认证网友“王于京”发文称,“6个月的女婴霞霞是深圳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特殊一员,霞霞出生时患有感染性肺炎、早产儿黄疸,入院6周后,孩子已康复,但家长却杳无音讯了。资料显示,孩子父亲叫王数林,湖南永州人;母亲叫范海霞,广东清远人。恳请大家帮忙爱心扩散,让霞霞的父母看到,不要让她变成孤儿……”

  此文一出,立即引发网络轰动,截至9日傍晚6时整,已有1146条转载量,网友纷纷给小霞霞祝福,希望孩子父母尽快出现。网友“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称,“粑粑麻麻快来将孩子领回去吧,爱她就要爱一辈子,不放弃、不抛弃。”“木钢琴Melody”回帖称,“多可爱的宝宝,多好的医护人员,做父母的怎么反而这么绝情呢?”不过,也有部分网友对小霞霞的将来担忧,“西安八处”认为,“这种父母品行不好,还是让好心人合法收养吧。”

  病情稳定父母却无音讯 9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深圳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小霞霞正在吃东西,看到有陌生人来,她并没有害怕,记者抱起小霞霞,她显得非常兴奋,笑声不断。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小霞霞是去年8月30日在深圳华南妇科医院顺产出生的,因“胎龄32周,生后气促3小时”被转至深圳市人民医院治疗,出生时体重1500克。入院以后,新生儿科医护人员按照早产儿的常规对症治疗小霞霞,入院6周以后病情就已稳定,达到出院标准。

  新生儿科涂医生说,小霞霞入院初,她的父亲王数林会定时来探视并陪伴在她的身旁。去年“十一”期间,小霞霞的母亲范海霞从华南妇科医院出院,来深圳市人民医院看望了一次女儿,之后夫妻俩失去踪影。医护人员曾多次联系家属,但他们登记的手机均已停机,医生继续按照早产儿常规给予小霞霞基本的护理及治疗,并定期请眼科医院医生给小霞霞行眼底筛查,排除早产儿视网膜病。

  深圳市人民医院保安科及辖区派出所试图寻找小霞霞的父母,但他们已经辞掉了在深圳坪山新区的工作,消失不见。医护人员们估计,小霞霞的父母离开的原因并不明确,可能因为小霞霞是一名女婴,“男尊女卑”的思维在父母心中作祟,也可能是害怕早产儿将来会有后遗症,还有可能是对医疗费用心生恐惧。

  有爱心人士想要收养她

  涂医生介绍,小霞霞是新生儿科里面的开心果。虽然亲生母亲暂时不要她了,但这里的医生护士都是她的“妈妈”,谁有空了都会逗她玩。护士们对她也有很深厚的感情,小霞霞平时吃的奶粉是新生儿科供给的,但其它辅助食品及日常衣物都是医护人员们买来的。目前,小霞霞体重约5500g,身体健康,非常活泼可爱讨人喜欢,而她也是在新生儿科住的最久的婴儿,是这里“最大个儿的大个子”。

  据了解,小霞霞的父亲王数林36岁,母亲范海霞27岁,两人是否已经结婚尚不知,失去音讯之前,两人未给女儿起名字,医护人员从她母亲的名字中取了一个“霞”字,唤她“小霞霞”。涂医生称,有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听说小霞霞的事情后,都打来电话想要收养她,甚至就连深圳市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也想收养她,但由于政策所限,均未能如愿。

  按相关规定,达到出院标准的弃婴就应该被送去福利机构,医院也曾咨询过深圳市福利院,对方称,小霞霞父母是露面过的,她并不是那种一生下来就被抛弃的婴儿,所以深圳市福利院建议医院尽量找到她的父母,让她在生父生母的照顾中健康成长。

  据透露,9日已有湖南媒体联系到院方,打算两地联动,一起帮小霞霞找妈妈。

  李晓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