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球迷死刑判决引发混乱 足协总部遭纵火(图)

2013年03月10日14:4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蒋骢骁
原标题 [球迷死刑判决引发埃及混乱]
3月9日,塞得港球迷骚乱案判决结果宣布,引发埃及骚乱
3月9日,塞得港球迷骚乱案判决结果宣布,引发埃及骚乱
  新华社发

  蒋骢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埃及一家法庭9日确认,判处去年塞得港恶性球迷骚乱中的21名被告绞刑。这一判决引发一些球迷不满。首都开罗一家警官俱乐部和埃及足球协会总部遭纵火。

  在埃及开罗解放广场附近的尼罗河宫大桥一带,9日下午数百名抗议示威者与安全人员之间爆发激烈冲突,目前已导致2人死亡,14人受伤。


  21人被判执行绞刑

  埃及电视台9日直播法庭确认裁决结果。法官宣读21名被告的姓名,确认以“绞刑方式”执行死刑。

  对其余被告,法庭还宣布判处5人终身监禁、28人无罪、其余被告刑期不等的监禁,其中塞得港前安保长官伊萨姆·萨马克少将获刑15年监禁。

  阿赫利队一方球迷则因死刑判决确认而欢呼雀跃。

  埃及法庭判处死刑,按照形式,需征求宗教领袖大穆夫提意见,通常在一个月内得到确认。

  当天下午,数百名抗议示威者在开罗解放广场附近的尼罗河宫大桥一带与安全人员之间爆发激烈冲突,目前已导致2人死亡,14人受伤。

  埃及急救中心负责人穆罕默德·苏勒坦告诉新华社记者,死亡的两人,一人受枪击致死,另一人由于吸入催泪瓦斯窒息而死。

  埃足协总部被纵火

  死刑判决引发塞得港球迷不满。一名法新社报道员说,一些极端球迷组织成员9日袭击开罗一家警官俱乐部并纵火。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安全官员证实法新社报道员的说法。

  一些居民自发使用胶皮水管灭火。电视台画面显示,数百名极端球迷涌向内政部。

  当天,埃及足球协会总部同样遭遇纵火。足协建筑与警官俱乐部地处同一个社区。消防部门人员已经前往现场应对火情。

  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足协官员举行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判决可能引发的又一轮混乱。

  西奈进入紧急状态

  埃及官方的中东通讯社9日报道,埃及内政部下令西奈半岛警方实施紧急状态,原因是情报显示,一些极端组织成员可能袭击位于这一半岛的警察部队。

  内政部官员乌萨马·伊斯梅尔将军说:“内政部收到一些极端团体企图袭击警方建筑的信息后,在南西奈省和北西奈省实施紧急状态。”

  不过,他没有提及这一决定是否与球迷死刑判决相关。

  2012年2月,在塞得港进行的一场足球比赛结束后,赛场内外发生大规模骚乱,致使74人死亡、200余人受伤。今年1月,,塞得港刑事法庭在开罗警察学院开庭,建议判处21名涉嫌参与骚乱的被告死刑,引发被告家属和支持者不满,塞得港陷入混乱,激烈的冲突造成至少40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