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返乡农民工:家门口找到“金饭碗”

2013年03月10日16: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贵州返乡农民工:家门口找到“金饭碗”]
  新华网贵阳3月10日电(记者熊俊)“这家公司给出的工资待遇不错,就在家门口打工算了。”长期在湖南、广东等地打工的刘吉鸿在春节返乡探亲期间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原准备节后出省找工作的他决定留在家乡就业。

  记者日前来到贵州福泉经济开发区看到,开发区办公大楼前的招聘宣传栏上贴满了各式各样的招工信息,月工资从2000元到6000元不等,招聘栏前围满了前来找工作的人。福泉经济开发区产业规划计财局副局长王继东说,“春节前,我们就将招工短信群发给返乡农民工了,这段时间有许多人来咨询,其中不少人已找到工作。”

  福泉经济开发区是贵州省重点建设的千亿级工业园区之一,兰海高速、湘黔铁路贯穿全境。开发区副主任李才华介绍说,园区总规划面积24.2平方公里,重点布局和发展磷煤化工、高新技术产业,配套发展服务、物流、仓储、机械加工、配套加工服务、肉食品加工等产业。

  贵州汉泰投资有限公司是北京华泰科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福泉经济开发区合作设立的专业招商公司,负责园区日常运作和人员招聘。经理王泽仙介绍说,“通过与入驻企业沟通确定用工人数、产业定位等信息,组织返乡农民工登记备案,并与劳动人事部门合作建立长期数据库,用以储备人才,让企业随时入驻、随时招工。”

  今年年初,为了让更多的返乡农民工离土不离乡,在家门口就业,福泉经济开发区协调20多家企业拿出近400个岗位通过现场招聘等形式,提供给返乡农民工选择。据统计,近一个多月来,前来咨询的返乡务工人员达到1000余人次,其中已有300多人与企业达成意向,即将正式上岗。

  在距离开发区办公楼百余米处,几栋标准化厂房已建设完毕,部分中小企业已经入驻。去年12月底,33岁的吴洪文和几位老乡合伙,在这里办起一间玻璃制品企业。记者见到吴洪文时,他正在组织工人打扫厂房。他说,过不了多久,企业第一条生产线就要运转了。

  家乡的优惠政策是吴洪文下决心留在家门口办厂的动力,同时开发区管理部门的主动服务也让他看到发展的希望。吴洪文说,“这几天开发区办公室正在帮忙协调产品出路,园区内一家知名的幕墙企业恰好需要玻璃产品,我们如果能做供应商,那产品就不愁销路了。”

  为留住有技能的农民工,福泉市拿出部分标准化厂房建立了返乡务工人员创业园,“通过微企项目政策、资金扶持、减免租金等措施,支持鼓励有创业需求和有创业能力的农民工自主创业,让他们感到在家门口也有"金饭碗"。”王继东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