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一男子高速路停车救人 被大货车撞死(图)

2013年03月10日19:25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熊志翔 杨帆
原标题 [高速路停车救人殒身车轮下 好人啊! 你停远点该多好]
贾克军
贾克军
贾克军的母亲将儿子的照片抱在怀里悲痛不已
贾克军的母亲将儿子的照片抱在怀里悲痛不已

  双手挥舞求救

  高速路上发现车祸,有人求救

  把车停在前方30米,下车救人

  一道车灯闪过,他躺在车轮下

  好人啊 如果你停远点该多好

  华龙网讯 (记者 熊志翔 杨帆 摄影报道)高速路上发生车祸,有人挥手求救,如果你恰好路过此地,救还是不救?救,高速公路上不可以随便停车,万一引发新事故,就变成好心办坏事了;不救,又显得冷漠无情。

  3月7日,重庆纯色科技有限公司老板、32岁的贾克军看到此景,将车停在事故车辆前方30米的超车道上,推开车门下车准备救人。可是,他没走几步,在一长串刹车声响之后,倒在了突如其来的另一辆大货车下……

  他不断说安全第一

  昨天,记者走进贾克军的家、大渡口区缤纷时代小区B栋10-1,他的父母、妻子,还有不少亲戚朋友围满客厅。年迈的母亲抱着儿子的照片,早已哭得虚脱。父亲贾中华默默坐在小板凳上,一言不发。

  贾克军的妻子夏平哽咽着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7日晚上,她和丈夫在四川广安喝完朋友的喜酒,开着一辆大众宝来返渝。当天老公没喝酒,就来开车。他平时开车比较小心,上了渝达高速路后,车速保持在90公里/小时左右,还笑他开车这么慢,他不断地说:“安全第一。”

  晚上9时左右,车行至邻水路段,夏平在灯光下隐约发现前方躺着辆大货车,贾克军连忙刹车。

  大货车侧翻横在路中央,占据了行车道和超车道,没有开启警示灯,也没有设置警示标志,夜里不容易发现。

  贾克军从应急车道缓缓驶过时,一名男子从护栏外冲过来,双手不断挥舞,嘴里大声求救。

  “出什么事了?”夏平问。

  贾克军降低车速,绕过大货车,将车停在前方30米的超车道上。

  夏平说,丈夫有一定安全意识,他想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他说,超车道和行车道已经占了,如果停在应急车道,后面的无路可走,也容易撞上我们的车。”停稳后,他打开示警灯,拉上手刹。

  倒在另一辆货车下

  “我下去救人,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贾克军又回头告诉夏平:“你呆在车上不要动。”说完,他解开安全带下车向大货车跑去。

  夏平有些不放心,慌手慌脚的去解安全带,准备一起去看看,可安全带还没解开,就听到“哧哧哧”的刹车巨响。

  “突然冒出的灯光将我的眼睛闪了一下,脑袋一片空白,只感觉有车撞来了。”宝来车尾被撞,车往前滑行了好几米,由于安全带的缘故,夏平没有受什么伤。

  夏平痛哭着说,她连同宝来车被撞开后,再次听到巨大的碰撞声,一种恐惧感扑面而来,心里想着自己没救了。待车停住,她连滚带爬冲出车门,只见另外一辆大货车撞上隔离带防护栏,而贾克军倒在大货车的车轮下……

  当时出警的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支队达渝高速公路二大队的李民警,证实了事故的发生。

  他说,7日晚上9时许,一辆吉林籍大货车在该路段先是撞向侧翻的大货车,由于惯性的作用撞向贾克军和宝来,又往前滑行了20米左右,撞在护栏上才停了下来。接到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贾克军已经死亡。

  目前,肇事司机已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妻子说 他感恩

  曾受到他人帮助要回报大家

  妻子夏平说,贾克军受到过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小时候,他跟着父母去新疆,每天放学去父母上班的地方,要走很长一段路,而且没有汽车直达,只有运货的车。他走在路上,总有一些货车司机愿意载他。经常得到大家的帮助,让他学会了感恩,懂得在他人有困难时伸出援手。

  朋友说 他仗义

  自己贫穷也毫不犹豫接济他

  贾克军的生前好友谢洪平告诉记者,贾克军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

  几年前,谢洪平跳槽后创办了一家广告公司,刚开始生意非常差,无法维持下去,“都说朋友之间谈钱伤感情,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他,想借一万元。”他说,当时贾克军也在打工,并不富裕,可他毫不犹豫地借了钱。

  父母说 他孝顺

  母亲生病时跪在床前要她吃饭

  贾克军的母亲马巧云说,儿子8岁的时候,有一次自己生病了,丈夫不在身边。“我躺在床上,也没胃口吃东西,小军就去煮了一碗面,还送到床前。我确实没有胃口,不想吃。他就跪了下来说:“妈妈,你要吃点东西身体才会好。你不吃,我就跪着不起来。你不吃,我也不吃。”

  交通执法

  及时报警最重要 不提倡现场救援

  若要停车必须远离事发地150米以上

  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支队第六大队姚文华队长表示,高速路上很容易出事,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也会先放置警示标志等防护设施,再救援,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如果市民在高速公路上看到车祸想救援,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将车停在远离事发地150米以上的应急车道内,开启警示灯,放置警示牌等防护设施,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2、及时报警最重要,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和急救电话120。

  3、救援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比如至少应该面朝来车方向,边救援边注意观察。

  姚文华还表示,应该对伤者采取什么样的救援方式,非专业的人懂得并不多,还有可能好心办成坏事。最好的方式是,尽快通知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实施救援。不提倡市民直接去救人。

  律师

  他舍身救人心切

  重庆志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庆说, 这件事显示出情与法的碰撞。

  新交规第七十条规定,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过往车辆驾驶人、过往行人有协助救援的义务。从感情上看,贾克军举动值得我们赞扬,但他舍身救人心切,忽视了自身的安全。他的行为是高尚的英雄行为,如果救人时注意瞭望,就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

  从法律上看,肇事司机应该承担主要责任,侧翻的大货车司机也应该承担相应责任,贾克军将车停在了不该停的位置,有不合理的地方。具体责任划分,需相关部门调查。

  网友

  事故发生后,有人把事故过程发到论坛,引来不少网友评论。

  网友“你爪子嘛”:好人啊,愿天堂上没得车来车往。

  网友“没在”:天降横祸,家属节哀。大车事故确实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很多,也给大家提个醒,要救别人,先注意周围环境。

  网友“liubiner023”:救人之前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当然他这种义举是值得肯定的。

  网友“cqzxoop”:安全意识差,夜间停车在高速路上,本身就是危险的事,何况距离才30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