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日利亚极端武装声明:7名外国人质已经遭处决

2013年03月11日02:51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尼日利亚极端武装声明]
“安萨鲁”发布人质尸体照。
7名人质遭处决
“安萨鲁”发布人质尸体照。

  尼日利亚北部宗教极端组织“安萨鲁”9日声称处决7名上月所绑架的外国人质。上述人质为一家黎巴嫩建筑公司雇员,据信其中4人来自黎巴嫩、其余3人分别来自英国、希腊和意大利。

  发声明

  “安萨鲁”9日在一个宗教极端组织网站上声明,有当地记者报道在尼日利亚北部包奇州看到英国战机之后,“安萨鲁”处决7名人质。声明说:“作为这项行动(出动战机)的结果,7名人质被处决。”与声明同时发布的照片显示,一个持枪男子站在几具尸体旁。声明说,随后会上传处决人质录像。

  但美联社指出,声明提及的英国战机实际是指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国际机场起落的飞机。

  “安萨鲁”称,处决人质决定还与尼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表态有关联。劫持人质事件发生后,乔纳森说政府会尽其所能解救人质。“安萨鲁”称,尼安全部队近期逮捕数名“安萨鲁”成员。

  尼当地媒体报道,“安萨鲁”是尼北部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分支,一直宣称不同尼政府谈判。而“博科圣地”据信与“基地”组织有关联,活跃于尼北部包奇州。

  待证实

  美联社报道,虽然“安萨鲁”张贴多张照片,标注为人质尸体,但不能立即证实消息真伪。尼日利亚当局和人质所属国家当局都没有立即确认。

  英国外交部9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将紧急调查“安萨鲁”处决人质说法。

  上月17日,武装人员袭击包奇州贾马阿雷镇一处施工工地,打死一名警卫,绑架7名外国人。“安萨鲁”随后宣称制造绑架。这处工地由黎巴嫩企业“塞特拉科国际控股集团”所有,集团下属尼日利亚分公司正在尼北部修建道路。

  朱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档案

  “安萨鲁”据信与一系列绑架案关联。英国指认,这一组织2011年5月在尼西北部城市比尔宁凯比绑架英国人克里斯托弗·麦克马努斯和意大利人佛朗哥·拉莫尼纳拉,后由于营救行动失败,两名人质被绑匪杀害。

  “安萨鲁”先前宣称,去年12月在尼日利亚北部一座小镇绑架一名法国人,后者至今下落不明。

  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