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货车轮胎充气时突然爆炸 两男子被击倒致重伤

2013年03月11日04:23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商为智
原标题 [充气轮胎爆炸 击倒两名男子]

  本报讯 (记者商为智)昨天凌晨,东西湖区107国道走马岭一汽车维修店给一辆大货车的轮胎充气时,轮胎突然发生爆炸,强大的气流将两名男子击倒。虽经医院全力抢救,目前,两名伤者仍未脱离危险。

  昨天下午,记者在东西湖区人民医院住院部B区4楼病房见到了伤者李东波。李东波说,昨天凌晨2点左右,该店员工用空压机给一辆大货车的轮胎充气时,轮胎突然发生爆炸,强大的气流一下子将他与一名维修工击倒。“当时,自己失去了记忆,醒来时才发现自己躺在了医院里。”李师傅回忆起来仍心有余悸。事发后,工友们连忙报警,并将两名伤者送往东西湖区人民医院抢救。

  据值班的李医生透露,两名伤者分别为29岁的李东波及23岁的马志民,他们送来时全部昏迷不醒,头部多处脑外伤,肺部均有创伤性损伤,其中,马志民因伤势较重已转入同济医院救治。

  据一位从事物理力学教学的教师介绍,一般货车轮胎负重时的压力是7至10个大气压,相当于每平方厘米轮胎承受10千克的压力,即30层楼高水柱所产生压力,如果大货车的轮胎发生爆炸,胎内气体瞬间产生的冲击波,几乎相当于一棵手榴弹的爆炸威力。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如果车胎磨损得较为严重,最好及时更换轮胎,给轮胎充气时要紧盯气泵压力表并远离轮胎,以免发生意外。

  爆胎致人死伤事件

  2012年1月14日,深圳西乡一家轮胎店发生充气爆胎事故,工人准备为轿车换一个新轮胎,新胎充气时突然发生爆炸,人被崩起3米多高。

  2011年6月14日,昆曲高速公路距昆明1公里左右处,一辆大货车轮胎爆炸,导致正在车下检修的司机李少发身亡。

  2011年5月12日, 嵊州城西一家轮胎修理店一只正在充气的新轮胎突然爆炸,当场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

  2011年5月3日, 四川德阳某轮胎服务部,在给一辆小四轮拖拉机前轮胎充气时,轮胎突然爆炸,正在为轮胎充气的一名店员被崩出的轮毂击飞,当场死亡。

  2008年7月, 河南310国道灵宝段发生一起轮胎爆炸事故,当场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2007年1月 海南省海口市某汽配城发生汽车轮胎爆炸事故,司机被高压气体击破头部当场死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