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地警方联动摧毁5拐卖团伙 解救妇女儿童77人

2013年03月11日06:52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打拐]
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公安局抓获多名拐卖犯罪嫌疑人
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公安局抓获多名拐卖犯罪嫌疑人

  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云南、河南、福建、河北、贵州等20省区市同步开展集中抓捕拐卖儿童犯罪团伙、解救拐卖儿童行动,摧毁了5个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68名,解救被拐卖儿童63名、被拐妇女14名。

  据了解,去年8月19日,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抓获正在贩卖婴儿的嫌疑人张洪东,当场解救一名被拐女婴。经循线侦查,以张洪东、李显美为首的拐卖犯罪团伙浮现,他们从云南昭通等地收购婴儿后拐卖到河南安阳、河北邢台、福建三明等地。

  云南省红河州元阳县公安机关和铁路公安机关,也先后发现了以普好楚、李美芬为首,在云南红河等地收购婴儿,向福建泉州、山东临沂等地进行贩卖的拐卖犯罪团伙,以及以陈祥高等为首的拐卖犯罪团伙。

  案情上报后,此系列案件被确定为公安部督办案件,并于1月30日召开专案协调会,部署涉案地公安机关开展工作,其间又先后发现了福建、河南等地多个拐卖儿童犯罪团伙。

  3月1日22时,云南、河南、福建、河北、贵州等20省区市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指令,组织6000余名民警星夜出击,同步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5个特大拐卖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李显美、王根付、陈云芬、温土木、普好楚、李美芬、陈祥高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讲述

  被拐13年男孩:我从哪里来?

  在福建某市生活了13年的林文(化名),依然存留着另一个地方的模糊记忆。在那里,他有另一双康健的父母,疼爱他的爷爷奶奶,而他,姓“黄”。

  那个地方的记忆终止在2000年,他刚满5岁,和妈妈去市场买东西。离开妈妈视线的林文被人骗上了火车。3天后,他被一对福建夫妇领走,自此姓“林”。

  新家对林文“还算不错”。尽管这样,林文还是想弄清楚一个问题,“我从哪里来?”

  2013年3月2日,他盼来了答案,林文的DNA与一对来自云南昭通的寻子夫妻对上。3月2日,亲生父母见到儿子的瞬间,都抑制不住泪水,拉住儿子的手边哭边端详。

  黄某和妻子拉着儿子的手,让儿子回真正的老家。林文拒绝了,他已习惯福建的生活。父母又哭了,只好与林文互换电话。

  民警说,多数认亲孩子对突然出现的父母没太多感情,需要时间慢慢磨合,“只要有血缘在,他们会慢慢找回曾经的亲情。”

  抓捕现场

  嫌犯被窝被抓:“早晚有这一天”

  3月1日晚约7点,位于云南昭通大关县县城半山腰上一个大院里,190多名警察整装集合。这里是大关县公安局,警方正为抓捕行动做最后准备,这次行动,是对以张洪东为首的拐卖儿童团伙的继续抓捕。

  该团伙虽有5人已落网,但另一个重要组织者、张洪东的妻子,被称为“第二头目”的李显美,却多次逃脱了警方的抓捕。李显美家住在一座高山坡上,恰好能望到山下的路,屋后就是深山老林。李显美几乎时刻盯着山下的路,只要有车停在路边,或者陌生人向村里走来,她就逃到深山去。

  当晚7点,刑警大队队长蒋显斌带领4名警察前往60公里外的李显美家。到达李显美家附近的山路时,已经是晚上10点。有了前几次的经验教训,这次警方在通向森林的必经之路上,提前部署了警力。为了不被发现,警车停在离李显美家稍远一点的路边,到山腰上的李家还要步行20多分钟。

  隐约能看到李显美家亮着灯。民警们干脆在山路上跑了起来。李显美已躺下睡觉。看到警察的出现,她没有诧异,“早晚有这一天。”

  而在当夜行动中,与李显美同时被抓的还有19人,根据这些人的供认,76名直接、间接参与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据《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