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13年03月11日07:43
来源:国家林业局
原标题 [陕西积极行动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3月11日讯

  进入3月以来,陕西全境天干物燥,加之农耕生产全面展开,林区野外用火明显增加,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国“两会”期间陕西林区全安稳定,陕西省森防指、省林业厅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全力做好“两会”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专题安排部署。3月4日,省林业厅召开领导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全省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全省各地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坚持防火值班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强化林区火源管理,做好各项防火应急预案,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和一线防火指挥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全力做好“两会”期间的森林防火和安全维稳工作。

  发布红色警报。3月4日,省防火办根据当前高火险等级,及时向全省发布了高森林火险红色警报,就做好高火险就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求各地采取得力措施,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各地人民政府及时发布森林防火戒严令,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二是进一步增加防火扑火力量,各类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集中待命,做好各项防扑火准备工作。三是全面加强火险预警和火情监测,强化应急准备和值班备勤工作,一旦发生火情,快速出击,重兵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四是加强全安意识宣传教育,高度重视森林火灾扑救人员的人身安全,坚决避免今后出现人员伤亡事件发生。

  开展督导检查。3月4日晚,陕西省林业厅紧急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全省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决定,3月5日至9日,在全省迅速开展一次为期5天的森林防火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督导工作由省林业厅李三原厅长全面负责,共成立11个督导组,各组分别由厅领导带队具体负责,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具体联络,每组派一名省森林公安局干警参加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的重点以发现问题、督导整改为主,一旦发现问题,要求当地政府和林业部门及时进行整改,消除一切森林火灾隐患。目前,各督查组已全部奔赴全省各地展开了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工作。

  加大防火宣传。充分发挥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的影响作用,大力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陕西省林区野外用火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扑救森林火灾基本技能,宣传林区违规用火的严重后果和应负的法律责任,努力提高全民的森林火灾防范意识。在陕西电视台1-5频道全天高密度插播森林防火宣传游飞字幕,在陕西广播电台所有频道播出森林防火宣传语。与省气象台协作,在向手机发送天气预报短信时,添加森林防火宣传、提示内容。多家媒体及时报道宣传了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扑救指挥。3月4日,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门发出《关于商洛市洛南县景村镇“3.3”森林火灾情况的通报》,认真剖析洛南县森林火灾的原因教训。针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要求全省各地紧急行动起来,认真吸取此次森林火灾的教训,自查自纠,警钟长鸣。在火灾扑救指挥中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扑救、安全第一”的思想,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火灾扑救工作的首位,以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为主要扑救力量;在组织群众性义务扑火队参加扑火时,一定要由有扑火经验的人员担任现场指挥员,做到统一指挥,科学施救;严禁组织老、弱、病、残、孕和未成年人参加扑火,严禁组织未经过扑火训练的干部群众直接扑打火头,确保扑救人员人身安全。(陕西省林业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