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问双汇集团董事长:去年屠宰多少生猪?

原标题 [李克强到河南团参加审议就像朋友一样亲切]
李克强与胡葆森亲切握手
李克强与胡葆森亲切握手

    来源:郑州晚报

  问胡葆森:你的企业现在进几个镇了?

  问万隆:你去年屠宰生猪有多少?

  李克强到河南团参加审议

  就像朋友一样亲切

  郑州晚报北京专电 3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河南省委书记、河南代表团团长卢展工主持审议。胡葆森、万隆、二月河等代表先后发言,李克强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插话询问,与代表互动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参会的人大代表有一个共同的感受:李克强到河南团参加审议,就像和朋友、家人聊天一样轻松、亲切。

  城镇化应区别于城市化,合理调控购房政策

  胡葆森(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于城镇化

  胡葆森:李克强副总理当时提出构建中原城市群正值我在构思企业下一步发展战略的时候。我坚定了扎根河南、在河南发展的道路。从郑州走向17个地市,现在又走向108个县城,这条路也走得非常坚定。

  李克强:你的企业现在进几个镇了?

  胡葆森:现在已经进了两个镇,许昌鄢陵的陈化店镇,还有禹州的神垕镇。我们计划再用10年的时间进入河南的100个县城,在这个过程中也至少会进入100个乡镇。

  城镇化不同于城市化,在城市化的基础上要把城市的各种研发成果、各种要素向中国更小的城市、更基层的乡镇推进,是资源延伸的一种过程;而城市化是各种资源要素向大城市集中的过程。

  关于房价

  建议2006年提出的“90”“70”政策应该停止了,还有前年的“限购”,等供应结构趋于合理,房价遏制住后,应该作为阶段性调整政策,不应是长期政策。

  尽快推进产业升级

  实施屠宰立法

  万隆(全国人大代表,双汇集团董事长)

  关于屠宰立法

  万隆:目前我国肉类生产行业技术装备十分落后,生产不规范,生态环境治理差,食品产业的风险性增大,肉类产业面临的安全形式与国人的期望有很大差距,这是一个客观的现实,应该引起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所以要解决肉类安全问题,必须尽快推进产业升级,实施屠宰立法,依法发展现代屠宰加工业。我国一年屠宰生猪6.9亿头。

  李克强:你去年屠宰生猪有多少?

  万隆:5500万头。

  关于行政许可

  万隆:行政许可就是一定要有标准,就是政府要按标准批。过去有种说法“八个大盖帽,管不住一头猪”,为啥管不住?管理部门很多,好管的管,不好管的就不管,造成有的就没人管。另外就是标准低,进入门槛低。

  减免书籍出版税,降低书价

  二月河(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作家)

  二月河:记者问我对克强同志的印象如何,我就说了一个字“棒”。记者又问我能不能说得复杂一点,我说“棒极了”。我自己是作家,我想写总理,这个念头一直在我心里萦绕。

  我主张原始创作的文学艺术作品要给予适当的减免税。把减免的税钱补贴到书价中,把书价降下来,那么盗版商也就无利可图了。

  希望按人口比例来投放名校名额

  李光宇(全国人大代表,北大附中河南分校校长、董事长)

  李光宇为河南的教育公平进行了鼓与呼。

  他说,近几年,河南省本科生、研究生投放比例有了很大的增加,但是我们一本录取率只有5%,在全国172万的在校研究生里,河南只占3.2万,只占1.86%,还是很少,希望教育部在河南多投放本科生和研究生比例。河南作为人口大省,985、211名校投放到河南的招生计划却远不及人口只有2000多万的北京市。因此,他希望按人口比例来投放名校名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