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女儿出嫁 台媒盘点台湾“官二代”婚礼

2013年03月11日09:51
作者:吴生林
原标题 [台湾“官二代”的各色婚礼]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3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生林)“全台湾男人心目中都想娶的梦中情人”、“全球最美的千金之一”的马唯中,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出嫁了。

  都说台湾媒体是多么发达,台湾记者是如何无孔不入,然而,台湾“第一家庭”千金小姐的婚礼,竟然没有任何一家台湾媒体有机会到现场见证,所有的新闻消息源都只“外传”或者“有消息指出”,而不是文字记者的“亲眼见到”,或者摄影记者的“有图有真相”。

  到不了现场,拍不到婚礼现场的照片,这不是台湾记者不够努力,要怪只怪马唯中一家人太低调。

  台湾“官二代”现在都流行“低调”结婚吗?其实不然,盘点近年来台湾“官二代”的婚礼,有超级低调的,也有低调奢华的;有高调奢华的,也有奢华丑陋的。

  超级低调型

  代表人物:马唯中 胡婷婷

  马唯中婚礼,低调到不能再低调。没有豪华迎亲车队,没有名流云集的排场,只有席开8桌,甚至连父亲马英九都没有参加,这也难怪网友批评说“马英九低调到残忍”。

  其实,台湾“官二代”对婚礼超级低调的,除马唯中外,还有台中市长胡志强女儿胡婷婷。今年1月15日,胡婷婷与意大利裔香港歌手Julio完婚。婚礼地点不是星级酒店,而是台中自己的家中,不仅“亲友团”仅有8人,据说连化妆师都不知道这是婚礼,甚至有友人到了现场才惊呼:“婷婷要结婚了?”台湾媒体仅有的几张现场照片,还是胡志强市长办公室提供的。不过,胡志强也请来了三位副市长见证,马英九还亲笔写下贺词:“中西合璧、义大于利。”

  低调奢华型

  代表人物:连胜文 蒋友常

  2012年9月29日,蒋家第四代蒋友常与瑜伽教师郭秋君结婚。他俩婚礼之所以说低调,是因不仅全程未邀媒体见证(只是保密失败后被媒体涌入),也未邀政治人物参加,只有亲朋好友到场。之所以说奢华,主要是因婚礼选址台北士林官邸凯歌堂,颇具象征意义。这里曾是蒋家“御用教堂”,见证了蒋家四代变迁 蒋介石夫妇在此做礼拜,蒋家成员在此受洗,第三代蒋孝勇和蒋方智怡 (蒋友常的父母)更是在此完婚。

  连战的大公子连胜文的婚礼,也属于此类。2007年1月22日,连胜文一天之内分别在台北著名的君悦饭店和晶华酒店连办婚宴与茶会,创下台湾政坛重量级人士第二代婚礼的纪录。婚宴不只对媒体开放,当天的晚宴更是政商名流大聚会,共有1200多人参加,除了马英九、王金平等蓝营巨头之外,老一辈政治人物都到场祝贺,企业家则有富邦金控蔡明忠、台积电张忠谋及鸿海集团郭台铭等。

  因不想让婚礼与“奢华”画上等号而在礼服上刻意低调。连胜文的礼服是他在连惠心婚礼上穿过的,蔡依珊未配戴大件珠宝。

  高调奢华型

  代表人物:林伯修 颜嘉仪

  当然,台湾的政治人物也有刻意保持高调的,我们称之为“高调奢华型”。

  2008年3月1日,被称作“澎湖王”的台湾前“立委”林炳坤为长子林伯修在澎湖举办婚礼。当晚席开620桌,创下澎湖婚宴纪录。由于规模空前庞大,澎湖9家外烩业者全部出动,震动台湾政坛。

  与“澎湖王”相比,前台中“立委”颜清标的高调有过之而无不及。他的小儿子颜嘉仪在2006年大婚,除了政界名流如连战、马英九等受邀出席之外,新娘的礼车是手工打造、价值16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宾利豪车,另外有35辆BMW组成车队伴随,阵容庞大;颜家包下了台中县沙鹿镇体育场,席开2200桌,创下岛内喜宴开桌纪录。

  颜家人光是收礼金就收到手软。台媒估计,若以每位宾客包1200元红包计算,这场婚宴颜家至少进账2400万元。

  奢华丑陋型

  代表人物:陈致中

  作为曾经的台湾“第一家庭”,陈水扁家为儿子陈致中举办的婚礼更被外界形容为“世纪婚礼”。陈致中于2005年6月迎娶黄睿靓。当天扁家迎亲“车队”竟是只有“总统”才有权使用的、俗称“空军一号”的“总统府行政专机”,包括媒人等闲杂人等全都上了“空军一号”,被人讥为“提亲一号”。专机落地后,陈致中的礼车还为了“赶吉时”而大肆闯红灯,滥用特权引人侧目。婚礼当天,台湾南部正在发大水,“第一家庭”却一片喜气洋洋,更是引发各界斥责。

  只不过,在2008年扁家贪腐案东窗事发后,检调单位发现,这场婚礼的开销约1000万元,是由名为“国务机要费”的公款支出。正因为与贪腐联系在一起,陈水扁家这场奢华的 “世纪婚礼”彻底变成了 “世纪丑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