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切断板门店热线电话 开城工业园区运行正常

2013年03月11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朝鲜切断板门店热线电话 开城工业园区运行正常]
  中新网3月11日电 综合消息,韩国统一部有关人员称,当地时间11日上午9时,板门店韩朝联络事务所(红十字会渠道)的韩方联络官致电朝方联络官,但却无人接听。朝鲜确实按照此前发布的声明,从当天起切断了板门店韩朝热线电话。

  朝鲜关闭朝韩板门店联络渠道

  按惯例,除公休日之外,韩朝联络官每天上午9时和下午4时会进行通话,宣布当天的工作开始和结束。板门店韩方联络事务所设有2条电话线路和1条传真线路。除了每天通知工作开始和结束的通话之外,在有重大问题时,双方也会通过板门店的联络渠道交换意见。

  本月8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全面废除韩朝之间签订的互不侵犯协议,并中断板门店的联络渠道。在韩国就2010年5月发生的“天安”舰事件实施制裁朝鲜的“5·24措施”后,朝鲜曾关闭板门店的联络渠道,后来在2011年1月才恢复这一渠道。

  2008年11月12日,朝鲜为谴责韩国政府向联合国大会联合提交对朝人权决议案也曾切断板门店的联络渠道,后来在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逝世后,为就朝方派遣吊唁团和举办韩朝红十字会会谈等事项进行沟通,朝鲜于2009年8月25日恢复了板门店渠道。

  另一方面,虽然朝鲜中断了板门店的联络渠道,但却利用西海地区军事联络电话对韩方人员出入开城工业园区表示同意。截至目前,出入开城工业园区一切正常。

  朝鲜接连强硬表态

  本月5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宣布针对美韩的敌视朝鲜政策和制裁阴谋的三项“重大措施”。其中包括宣布1953年签订的《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以及全面停止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的活动,并切断板门店朝美军事联络电话。

  6日,朝鲜进一步加大对美韩警告力度,声称将以朝鲜式精确化核打击应对侵犯行为。朝中社6日发表文章,援引朝鲜人民军一名军官的话称,没有任何保证美国和韩国部队进行的“关键决心”、“秃鹫”联合军演不会转为实战。朝鲜为此已做好准备。朝鲜一旦发现敌人“先发制人打击”的迹象,将以更更快更精确的朝鲜式先发制人核打击进行回应。

  7日,就在联合国安理会表决涉朝决议的当天,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在美国要点燃核战争导火线的条件下,朝鲜革命武装力量将行使对“侵略者根据地”发动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权利,以维护国家最高利益。

  安理会通过涉朝新制裁决议后,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8日发表声明宣布,将全面废除关于朝韩之间互不侵犯的所有协议,宣布《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完全无效,并关闭朝韩板门店联络渠道。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